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緊繃,全台抗疫總動員,基督教芥菜種會針對服務對象抽樣詢問,其中已有超過35%的家庭因為疫情,導致收入減少或面臨無薪假,家庭經濟陷入困境,本會為幫助弱勢家庭度過這次疫情的衝擊,緊急啟動「弱勢家庭抗疫急難救助」計畫。

 

donation

受疫情影響的單親媽媽

小庭的父親過世後,留下媽媽和三名子女。 媽媽從小在中美洲長大,剛嫁來台灣時,語言不通常常感到挫折,閱讀中文字更是一大挑戰,在爸爸過世之後,媽媽一人擔起了家中的經濟責任,卻因為語言和文字的緣故,求職過程中經常碰壁,頂多只能從事基本的行政工作。直到去年初,媽媽終於找到了一份在某個基金會的長照中心韻律老師的工作,教長者簡單的復健操、民族舞蹈等。

 

然而在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爆發後,長照中心在今年三月全面中止所有的課程,媽媽頓時面臨失業的窘境。儘管如此,媽媽仍告訴社工說她近期都在留意有沒有長照機構的工作機會,因為她認為這個社會仍有許多老人家沒有人照顧、沒有人陪伴談心,正孤獨的生活著,想到自己還有三個孩子陪伴,就覺得自己還算幸福,也感謝社工即時幫忙申請急難救助金,給予生活的臨時救助。

 

緊急啟動「弱勢家庭抗疫急難救助」計畫

芥菜種會服務家庭中原本就為失業、收入不穩定、或從事易受疫情影響的職業比例高達73.4%,其中無工作者(如疾病、入獄等)佔 19.4%,收入不穩定(如零工、臨時工、家庭代工等) 佔42.3%,從事易受疫情影響的職業(如司機、服務業等)佔11.7%。 日前調查,有收入但已明顯受疫情影響之服務對象已達35%以上,且持續增加中,對於原就生活困頓的他們來說無非是雪上加霜。

 

本會為幫助弱勢家庭度過這次疫情的衝擊,緊急啟動「弱勢家庭抗疫急難救助」計畫。 芥菜種會服務的對象,均為經濟弱勢家庭,在疫情嚴峻的景況下,大環境經濟不景氣,也間接影響到受助家庭家長的工作狀況及經濟收入。因此,針對所服務的國內弱勢家庭及民眾的需要,本會研擬弱勢家庭抗疫急難救助金的申請發放辦法。

 

預估總服務家庭達1000戶

弱勢家庭抗疫急難救助金計畫,主要針對未符合政府紓困補助的民眾與本會認養童家庭,透過芥助網社區共好點及各地里辦公室提出申請,以補助抗疫期間被迫減少的收入。 於北、中、南、東各區提供急難救助,預估總服務家庭達1000戶。

 

支持弱勢家庭抗疫急難救助:http://www.mustard.org.tw/tab/719/id/163

更多防疫行動:https://community.mustard.org.tw/wecanhelp/index.html

arrow
arrow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