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印尼籍的母親決心帶著當時就讀小四的阿翔(化名)與妹妹離開酗酒及家暴的父親,並在食品廠擔任作業員維持家計。去年10月,工廠無預警的裁員,母親頓時失去固定收入,只能靠零星的臨時工維生。阿翔和妹妹看見媽媽經常不吃晚餐、家中每天晚餐總是白粥配肉鬆,便大略猜出家中經濟出了狀況,貼心的兩人也從不在母親面前喊餓。兩個月後,房東一再催繳逾期的房租並要求搬離,眼看一家即將無處可住,孩子可能遭受安置而面臨家庭拆散的危機,心急如焚的母親遂鼓起勇氣向台灣世界展望會求助。

 

因著台灣世界展望會社工員的訪視關懷,並及時提供特況家庭扶助金,阿翔一家迫在眉梢的壓力得以紓解,不只解決租屋問題,母親更運用扶助金,稍微變化三餐菜色,讓孩子們逐漸從消瘦變得健康,自己也不至一味捱餓。

 

在闔家團圓、親友歡聚的春節氣氛中,許多經濟弱勢家庭的照顧者,仍為著家計以及新年度各樣生活中的花費煩憂著,只盼一家溫飽,孩子健康長大、順利完成學業,在急難中的家庭能順利走出困境,擁有轉變未來的盼望與力量。

 

響應「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送出象徵助學、健康、平安、希望的紅包祝福,關懷台灣最弱勢、最需要的角落!

送出紅包祝福 https://www.worldvision.org.tw/red_Pocket/

arrow
arrow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