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42.JPG

聖誕節是感恩及溫暖的節日,也是 PIXNET 公益回饋的日子,去年我們和 iGoods 愛物資合作前往桃園復興鄉送耶誕禮物給孩子們,2019 年,我們延續「關懷弱勢孩童」的出發點,在12月24日前往「新北市立烏來國民中小學」,和 50 多位國小學童一起度過溫馨又充滿創意的聖誕佳節。

 

烏來國民中小學屬於教育部所列的偏鄉地區學校,大多數的學生是泰雅族原住民,這些孩子在大自然圍繞的環境下成長,每個都非常活潑熱情。可愛的 HAPPIX 換上聖誕裝扮登場,吸引孩子們爭相撫摸、抱抱,可說是現場的人氣王!過程中歡笑聲不斷,孩子們的純真也深深感染了我們。

 

今年我們特別與「傻瓜劇團」合作舉辦,此外,也邀請兩位痞客邦部落客 Mana、Wenwen 一起參與,他們都長期關注公益也樂於為台灣這塊土地付出。集結多方愛的力量,讓今年的公益活動更顯意義非凡。

 

DSC02286new.jpg

烏來國小校長(左)、家長會長(右)與HAPPIX開心合照。

DSC02394.JPG

烏來校長致贈感謝狀,我們也準備了一份企業禮品給校長。

 

以下一起來回顧這次活動的精彩花絮吧!

 

  • 「新小紅帽」話劇演出

 

由政治大學 EMBA 的學生組成的「傻瓜劇團」長期致力於公益,團長梁修身導演在致詞時提到,這幾年,劇團的足跡遍及台灣各地偏鄉小學,至今已累積超過 40 場公益演出。

烏來國小校長致贈感謝狀給團長梁修身導演。

 

當天下午活動還沒開始前,團員們就提前抵達現場預演,並架起舞台背景,讓表演更有臨場感。當天上演的「新小紅帽」話劇改編自家喻戶曉的童話,並加入新角色,劇情詼諧逗趣又富教育意義。

 

小紅帽要將美味的食物送給奶奶,路途上被大野狼綁架了,該怎麼脫身呢?壞心的大野狼最終能夠獲得原諒嗎?烏來國小的孩子們乖巧地排排坐著觀賞,到了劇情緊張之處忍不住吶喊助陣,非常投入,此外,這齣話劇也透過問答互動傳達「反霸凌」概念。

 

DSC02472.JPG

傻瓜劇團「新小紅帽」話劇生動有趣。

DSC02486.JPG

話劇演出過程中安排問答互動,孩子們踴躍舉手發言。

DSC02620.JPG

話劇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傳達「反霸凌」概念,期望小朋友們在成長過程中包容多元、互相友愛。

 

演出結束後,傻瓜劇團致贈 2019 年出版的繪本《流浪者之歌》、《小狼的旅程》給現場的孩子,這兩本繪本都是由台灣插畫家馬哈所創作,被譽為「雲林幾米」的她在罹癌後仍創作不輟,作品充滿大自然的生命力。

 

DSC02703.JPG

孩子專心翻閱台灣插畫家馬哈的繪本。

 

  • 最讓人開心的聖誕禮物時間!

 

聖誕節最讓小朋友期待的一件事,莫過於來自聖誕老公公的禮物!HAPPIX 裝扮為聖誕老公公,一登場就引起大家的熱烈歡呼,接著將我們預先準備好的聖誕禮物一一分送到每個小朋友的手上,活動氣氛熱鬧又溫馨。

 

每個人獲得的禮物包含:一套彩色筆、圖畫本,以及 HAPPIX 貼紙組、小抱枕。在領禮物時,一位小朋友給了HAPPIX大大擁抱,這份熱情也感染了現場的工作人員。

 

DSC02707.JPG

小朋友上前熱情擁抱 HAPPIX。

 

大家一起來塗鴉,最終的成果是⋯⋯?

 

接著我們精心安排大家一起繪畫創作,所有孩子們各自發揮創意,在圖畫紙上著色或者塗鴉,有的則應景地畫了聖誕樹、雪人、禮物等圖案。痞客邦部落客 Wenwen 和 Mana 也一起參與創作,而 PIXNET 工作人員則現場引導小朋友們開心塗鴉,過沒多久,每張紙都畫上繽紛的顏色及線條。

 

這不是單純的畫畫活動,我們設計了一個小巧思,邀請大家將手上的圖畫拼圖依序排列,這幅集體創作的圖案在拼貼過程中一步步揭曉,原來是穿著泰雅族服飾的 HAPPIX!

 

c4181fd37473d541bcc191d27f4e14bad_4620693218562573526_191224_0045.jpg

現場牆上掛有許多烏來國小孩子們的畫作,用色繽紛。

n1.jpg

n2.jpg

孩子們盡情發揮創意,在圖畫紙上塗上喜歡的顏色或圖案。

 

DSC02885new.jpg

PIXNET 工作人員協助將每位小朋友的作品拼貼起來。

烏來國小的學童集體創作,最後共同拼成一張巨幅圖畫。.jpg

完成了!

 

  • 痞客邦部落客的參與心得

 

當天參與活動的痞客邦部落客 Mana,留下了難忘回憶:「藉由活動感受到施比受更有福,雖然前往烏來的路途有些遙遠,但十分高興能參與這次的公益活動,孩子們互動熱烈,他們的笑容和純真互動是給大人們的珍貴禮物。」

 

親子部落客 Wenwen 當天也帶著年幼的兒子一同參與,她表示:「自己對於公益一直很關注,只要有機會都很願意親身參與。不同於往年聖誕節吃喝玩樂,這次帶著孩子來到烏來國小參與公益,活動毫無冷場,團體創作也令人驚喜,我們家小朋友留下了深刻印象,是很珍貴的經驗。」

 

痞客邦部落客 Wenwen 及 Mana 也共襄盛舉,與孩子一同創作。.jpg

部落客 Wewen(左)以及 Mana(右)與小朋友一同創作。

 

快樂的時間總是特別短暫,活動尾聲還有一個小驚喜是「傻瓜劇團」的一位團員現場巧手折出許多造型汽球,分送給孩子們,而且人人都有份!當然,現場佈置的亮橘色 HAPPIX 氣球也很受歡迎,全數發送一空,孩子們帶著笑容滿載而歸,為今年的公益活動劃下美好的句點。

 

DSC02949new.jpg

謝謝這群烏來國小的孩子們,我們一起度過難忘的聖誕節!

 

arrow
arrow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