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國小剛畢業的麟麟(化名),和3個弟弟都是「勵友中心─兒少保護暨家庭服務」關懷的孩子。他們的媽媽,1個人努力撫養著4個孩子,然而政府的補助,並不足以負擔日常生活所需,媽媽必需兼差,才能勉強打平支出並還債。經濟重擔、資源不足、工作育兒多頭燒,再加上孩子們有行為、人際、學習困擾;情緒失控下,媽媽打傷了孩子。

 

圖片 1.png

 

「兒虐」是什麼?

不知道爸爸媽媽們有沒有想過「兒虐」是什麼?可能很多人會從新聞事件認識兒虐,認為父母對孩子管教失當,甚至讓孩子失去生命,接著社會局介入,從此父母與孩子各走自己的路。事實上,兒虐並不只是管教失當造成孩子身體的傷害,從勵友的服務經驗中發現,每個需要協助的家庭都存在著不同的挑戰和困難,很多孩子身上沒有傷口,卻長期被疏忽照顧、目睹家暴、精神虐待甚至遺棄等等,導致嚴重的身心創傷,這樣的情況,也是兒虐。社工的角色不只幫助孩子,更幫助一整個家庭。

 

圖片 2.png

 

【童心同行 一同長大】受創兒少關懷計畫

勵友每年開案服務約1000位高危弱勢兒少,主要服務對象包含:失功能家庭、受創兒少、處於邊緣及危機兒少、弱勢家庭兒少、司法處遇少年,其中「家暴、高風險」議題兒少,每年服務2688人次。邀請您加入『童心同行 一同長大』計畫,為「受創兒少」存下「平安長大基金」!捐款1200元,即贈送「童心同行祝福包」1個。邀請爸爸媽媽帶領孩子們,透過「童心同行祝福包」內的「兒童繪本」和「智慧型小豬撲滿」,學習儲蓄、嘗試分享、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們!

 

「童心同行 一同長大」線上捐款:https://reurl.cc/VMaaZ

 

【其他捐款方式】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

郵局劃撥帳號:0167-4097

銀行轉帳帳號:107-20-639-2715,銀行代碼:008 (華南銀行圓山分行)

電話:(02)2594-2492  

傳真:(02)2593-0988

(轉帳請來電或傳真告知:姓名、電話、收據地址,以開立奉獻收據。謝謝。)

 

arrow
arrow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