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台灣兒童合唱團,使經濟弱勢家庭、偏鄉地區孩子們擁有學習才藝、發展天賦的機會,更使他們增進自信、拓展視野。(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jpg

由台灣世界展望會培力的「台灣兒童合唱團」,應馬來西亞世界展望會邀請,將於8月16日至26日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和怡保,在當地華人教會進行巡迴演唱。為了這趟行程,孩子們除了學期中的例行練唱,更從8月開始密集練習,期盼用歌聲傳遞台灣的文化風采,並能以自身的音樂天賦,為世界上仍需幫助的兒童發聲,使更多孩子獲得生命轉變的契機。

此行由台灣兒童合唱團錦屏團隊代表出訪,錦屏團隊過半數成員來自台灣世界展望會服務的經濟弱勢家庭,參與合唱團不僅讓這群教育資源相對缺乏的孩子們,擁有學習才藝、發展天賦的機會,更使他們增進自信、拓展視野。這次去馬來西亞演出,對孩子及其家人來說都是件大事,六年級的小榮(化名)說:「老師公布我們要去馬來西亞的時候,我開心到跳起來!」在合唱團擔任鈴鼓手的小琳(化名)則希望這趟行程的每個演出都能順利,「我想認識馬來西亞當地的文化,學到新事物。」期盼這趟旅程,成為孩子們童年的美好回憶。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民眾資助國內兒童,或捐款支持助學行動,讓貧困孩子在更多關愛與支持下快樂、健康地成長,安心順利上學,並擁有更多開拓天賦、發展自我....jpg

在合唱團中增進自信、穩定學習
就讀錦屏國小六年級的小榮是合唱團的主唱之一,活潑的他很喜歡和大家一起唱歌。兩年前,小榮的爸爸因工作腿部受傷,無法從事勞力工作;媽媽擔任臨時清潔工的收入要養活一家四口,實在困難。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各項服務方案與關懷陪伴,幫助小榮和讀高中的哥哥可以持續上學,使原本擔心兩兄弟學業的媽媽,能卸下心頭重擔。

還沒加入合唱團前,小榮因為家離學校較遠,每日通勤的奔波,讓他偶爾會偷懶不去上學。但在合唱團裡,老師要求每位學生的出勤和課業成績都要穩定,才能參加培訓。為了能與同學一起練唱,小榮在老師及台灣世界展望會社工員鼓勵之下,就學情況逐漸穩定,歌唱技巧與自信也逐漸提升。這趟至馬來西亞訪問,是小榮第一次出國,「我想去看雙子星大樓,聽說很漂亮;也想認識馬來西亞的朋友!」

台灣兒童合唱團將於8月16_26日訪問馬來西亞,在當地華人教會進行巡迴演唱。孩子們從8月開始密集練習,期盼用歌聲傳遞台灣的文化風采3。(台灣世界....jpg

唱出生命轉變的光采
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小琳來自六口之家,爸爸因為工作意外導致右眼失明,目前和媽媽一起在溫泉會館從事臨時工作,微薄收入難以負擔四個孩子的學雜費。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提供小琳及哥哥、姊姊、弟弟四人助學金,舒緩爸媽對於孩子們教育支出的重擔,也不時提供生活用品,添補這家人的需要。

喜歡唱歌跳舞的小琳,從二年級開始加入錦屏國小合唱團,起初她對於獨唱總有些害怕,「老師讓我們一人一人輪流唱,告訴我們有哪些地方可以唱更好,那時我都會很緊張。但學姊鼓勵我,把害怕轉化成大方,要相信自己做得到。」在反覆練習之中,小琳的歌唱技巧越來越好,「當我可以照著老師的要求把歌唱好,就像放下心中的大石頭,覺得很輕鬆!」

小琳常和家人分享練習及演出的趣事,也會唱新學會的歌曲給爸媽聽。爸媽對於小琳參加合唱團非常支持,「自從她參加合唱團之後,變得更懂事,和我們的關係也變得更好。」小琳的爸爸說,還記得第一次看女兒在台上演出,「當下既高興又感動,還有點想哭呢!」

台灣兒童合唱團將於8月16_26日訪問馬來西亞,在當地華人教會進行巡迴演唱。孩子們從8月開始密集練習,期盼用歌聲傳遞台灣的文化風采4。(台灣世界....jpg

資助兒童、支持助學行動 幫助弱勢兒童擁有發展天賦的機會
這趟行程除有捐款人愛心支持台灣兒童合唱團的機票、交通等旅費,愛心企業BAGCOM亦贊助後背包,孩子們收到都開心不已,期待揹著新背包去馬來西亞。

台灣世界展望會長年與偏鄉學校合作兒童文化隊,並於2009年成立台灣兒童合唱團,協助學童透過定期練習、寒暑假培訓,學習族語歌曲與合唱技巧,並藉由演出增進自信、拓展視野,以純淨歌聲唱出愛與希望,更傳遞關懷,為世界兒童發聲。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民眾資助國內兒童,或捐款支持助學行動,讓貧困孩子在更多關愛與支持下快樂、健康地成長,安心順利上學,並擁有更多開拓天賦、發展自我的機會與可能性。

台灣兒童合唱團將於8月16_26日訪問馬來西亞,在當地華人教會進行巡迴演唱。孩子們從8月開始密集練習,期盼用歌聲傳遞台灣的文化風采2。(台灣世界....jpg


更多了解「國內資助兒童計畫」或「助學行動」及線上捐款,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www.worldvision.org.tw
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資助國內兒童」或「助學行動」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arrow
arrow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