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萬獎金在眼前 心動卻不知道如何行動?】
友善路人甲生活提案:反性別暴力行動方案徵選說明會報名即日起至8月25日

說明會廣告圖.jpg

一、活動目的

      台北市婦女救援基金會長期投入親密關係暴力防治工作,發現性別暴力的社會文化因素時常被忽略,唯有反暴力成為公民意識,改變暴力的社會文化,性別暴力才有可能被消弭。

      婦援會以「旁觀者介入」(Bystander Intervention)作為暴力預防工作的核心理念,在社區及校園中積極推動「友善路人甲」的宣導工作,藉此提高每一個公民影響他人及遏止暴力的動機。「友善路人甲」是生活中的重要她/他人,以積極且主動的態度改變暴力文化,成為性別暴力預防的種子,擴大改造社會文化的正向效應。

      鼓勵社會大眾以「友善路人甲」的行動策略,在社區或校園中,發起親密關係暴力預防或婦幼性別友善的反性別暴力行動方案,集眾人之力共同營造無暴力的友善生活與學習環境。

 

二、報名對象:

(一) 大專組:目前就讀國內大專院校在學學生。

(二) 社區組:地緣社區如村里辦公處、管委會、發展協會、志工隊、守望相助隊、民間社團或社會大眾。

 

三、說明會時間及地點:

(一)台北場:106年8月29日 10:00-12:00;臺北市大同區、中山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5巷2號五樓會議室)

(二)台中場:106年8月30日 14:00-16:00;維他露基金會(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一段123號一樓會議室)

 

四、說明會流程:

 

時間

主題

內容

1小時

「友善路人甲」介紹

1.介紹「友善路人甲」精神

2.說明「友善路人甲」行動策略

0.5小時

方案設計說明

1.「行動方案」範例介紹

2.「行動方案設計」重點說明

0.5小時

提問與交流

1.徵選辦法內容提問

2.方案設計提問與交流

 
報名表網址 https://goo.gl/YDJPEc
報名截止日8/25
arrow
arrow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