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伊甸調查,約六成五的身心障礙者曾在職場上遭受嘲笑與歧視;有將近六成的身心障礙者在人際關係上曾遇到挫折;更有超過七成五的身心障礙者覺得自己缺乏選擇的機會,被迫向現實妥協...離幸福很遙遠。

851x315 -2.jpg

 

追求幸福人生,是每個人生活的目標,也是權利,但你知道嗎?根據伊甸基金會「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及幸福滿意度」調查報告顯示,約六成五的身心障礙者曾在職場上遭受嘲笑與歧視;有將近六成的身心障礙者在社交、人際關係上曾遇到挫折或產生誤會;更有超過七成五的身心障礙者覺得自己缺乏選擇的機會,往往只能被迫向現實妥協...種種因素導致他們通往幸福的路變得遙不可及。

伊甸服務身心障礙者已超過35年,發現自立生活是身心障礙朋友重返社會,以及實現自我價值的根本,更是追求幸福人生的關鍵,從生活自理能力的訓練、技能陶冶,甚至到就業服務與社會參與等,所需要的不只是社工、家庭或機構等第一線人員的服務,更需要社會大眾及環境給予包容及支持。

今年伊甸以「給我力量 我可以!」為宣廣主軸,讓我們從一個「微笑」、一句「謝謝,辛苦了」開始,一起幫助身心障礙朋友追尋幸福,成為自己的英雄,伊甸邀您一同來響應「無障礙生活計畫」,跟我們一起支持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

詳情上伊甸官網https://goo.gl/r7EUPN

議題記者會影片(你幸福嗎?)連結:https://youtu.be/i8sxQp8LGbY

arrow
arrow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