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第八屆「新住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課程」開學典禮

      根據內政部戶政司統計,全台新住民人數已超過51萬名,其中新住民二代已突破36萬人,平均每9位學生裡,就有1人是新住民二代。為增強新住民二代對自我的認同,並培養其多元興趣及技能,伊甸基金會與國泰公益集團再次合作,日前於莊敬高職,舉辦第八屆「新住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課程」開學典禮。國泰慈善基金會吳英博副理、伊甸基金會新北區區長何天元及莊敬高職林淑貴校長皆出席參與。

 

  典禮中,伊甸新北區區長何天元表示,在服務過程裡,伊甸看見,大部分新住民家庭往往因語言及文化等差異,家長無法協助子女學習課業,使孩子容易成為學業低成就的一群,進而影響自信心發展,無論升學、就業都因此受限。國泰慈善基金會吳英博副理也藉此機會勉勵新住民學子們,盼他們能在這樣多元的環境裡學習,實踐夢想,開啟一片屬於自己的新天地!

  近年來,新住民第二外語能力及文化等優勢,逐漸成為拓展東南亞市場的重要人才,伊甸基金會與國泰公益集團自2010年起開始合辦「新住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課程」,結合莊敬高職的專科師資及各界的專業人才,運用多元媒材進行課程,例如牌卡、戲劇、影像等,每年固定招收110918歲學齡期及進入青春期的新二代,依照不同的年齡層規劃專屬課程。

02.JPG

新住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課程上課囉!

  本屆「新住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課程」包括,提升自我認同、建立自信與成就感、培養多元技能、探索生涯興趣、及透過國際志工與世界接軌等。因應多媒體時代來臨,今年特別開設「電腦繪圖」與「程式設計」課程,學習Flash數位動畫、網頁編輯與APP製作,藉此提升新二代的數位操作能力,培養邏輯、空間概念與創造力。期待透過豐富的課程,培養孩子全方位的發展能力,並傳承新住民多元文化的優勢,讓孩子們能在弱勢中,蛻變成長。

 

  今年除了為期一年的戲劇課程、青春期課程及社團活動外,為了培養學員對弱勢族群的包容與尊重,在暑假期間,將安排新住民家庭到伊甸身心障礙機構,為身障住民提供服務,讓新住民親子瞭解到透過簡單的陪伴與溫暖的問候及笑容,就足以為服務對象帶來極大的感動,也藉此讓新住民親子從中學習包容異己的態度。「新住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課程」相關資訊,請電洽02-2230-0339

arrow
arrow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