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了,怎麼辦?
 
每10個人之中,就有1位65歲以上長者,生活需要照顧的失能長輩超過50萬名;10年後,每5人中就有一位是高齡者,失能長者可能將近百萬…扶老比、少子化、超高齡,龐雜撩亂的數據紛至沓來,表達同一份焦慮:「老了,怎麼辦?」有一天,我們都會老,高齡不可怕,重要的是這個社會否已經做好準備,可以提供足夠友善的空間、照顧環境,提供長輩有品質、有尊嚴的生活。打造友善熟齡社會,需要你我一點一滴的努力。
關懷據點.jpg 社區式服務.jpg
 
現在,共有2,500位長輩接受伊甸居家照顧服務,透過居服員的到宅支持,分擔家人的照顧重擔;4,500位長輩每天來到關懷據點或接受送餐服務,一起同樂、同行,享受彼此的相伴,也找回生活的重心。
 
另一方面,每逢農曆年節,家家戶戶忙著張羅灑掃,異地遊子準備返鄉團圓。但獨居長輩、住在機構的身障朋友,以及慢飛天使家庭,往往因為失去了親人,或者因為經濟的重擔,連好好吃一頓團圓飯,都成了遙不可及的盼望。
圍爐活動.JPG 愛圍爐.jpg
 
伊甸基金會每年農曆年前,均邀請當地接受伊甸服務的長輩、身障者、慢飛天使家庭參與。對這些失能家庭來說,享用的不只是熱騰騰的溫暖年菜,更是彼此的扶持與關懷。
社會工作,需要不間斷地投入。邀您響應伊甸「愛圍爐-照顧無障礙」計畫,幫助現在的他,就是照顧未來的你
arrow
arrow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