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社會變動快速、社會問題叢生,台灣在地教會、社區組織及非營利機構要如何回應社會及社區的需求,成為重要的議題。在地教會、社區組織及非營利機構將如何透過在地社區工作及社會服務使社區發展,又不脫離初衷和使命,是我們必須要共同了解的必要課題。

      本次基督教芥菜種會特別邀約國際非營利聯盟「彌迦國際」(Micah Global)所屬「彌迦尼泊爾」(Micah Nepal)的國家協調員 - 錫爾.柯伊拉臘(Thir B. Koirala)前來台灣,與我們分享「彌迦國際」如何與非營利機構及眾在地教會、社區組織,透過共同合作的發展模式,深入社區進行社區工作(含案例討論)。期盼在了解社區工作模式及團隊討論的過程當中,能夠讓台灣在地教會、社區組織及非營利機構對於進行社區工作有更清楚的概念,進而彼此連結及合作。

「教會社區工作發展模式」工作坊

舉辦日期:105年10月25日(二)    10:00-17:50

舉辦地點:臺北市非政府組織(NGO)會館演講室。臺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8號 (捷運板南線「善導寺站」2號出口)

報名資格:有興趣投入社區工作者,歡迎報名名參加。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17(一)17:00,額滿則提早截止。

活動名額:50名。
*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若以組織報名,每單位以3名為原則,其餘併入候補名單,敬請等候通知。
*候補通知時間:10/21(五)

報名費用:基於資源共享、鼓勵推動社區工作,本工作坊課程費用由芥菜種會負擔。

聯絡窗口:陳怡叡專員,電話(02)25974868轉148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0oaYyim4vU8b0FbG3

活動內容:

 
主辦單位:
 
講員介紹:
錫爾.柯伊拉臘(Thir B. Koirala)是「彌迦尼泊爾」(Micah Nepal)的國家協調員,於2009年於「彌迦尼泊爾」工作至今。錫爾在尼泊爾有豐富的教會領導以及社區發展工作經驗。他同時也是社會運動家,積極參與社區發展、組織基督教組織網絡以及在各項社會議題上參與社會運動。
 
 
「彌迦國際」(Micah Global)簡介:
 

使命:動員及裝備基督教國際社群擁抱及實行轉化的使命。

「彌迦國際」在世界各地86個國家中擁有593名組織會員,其會員包括有OM International以及Compassion International等。「彌迦國際」在世界各地提倡整全使命事工(Integral Mission),這是福音的一種彰顯和傳揚的方式。當我們呼召人們在生命各個層面去彰顯愛以及悔改時,這種方式將會對社會造成影響。當我們見證耶穌基督的恩典時,我們的社會參與會對社會帶入及產生福音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