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林鄉文蘭村_3194.jpg

秀林鄉銅門國小_6080.jpg

 

    環宇教育基金會為擴大服務範圍,規劃至花東地區籌設服務站,目前據點位置選定花蓮縣吉安鄉稻香村,期望未來能提供弱勢族群更多協助。

    環宇基金會六月十四日一行五人,至吉安鄉稻香村尋覓花蓮據點合適位置,並拜訪稻香村村長鄧桂英,鄧村長表示,非常歡迎環宇基金會入駐稻香村,為弱勢族群提供更多的照護,並說稻香村弱勢家庭極多,且為生活困境必須日夜工作賺取微薄薪水,仍不敷家用,孩子亦無法妥善照顧,影響工作情緒無法專注,歡迎環宇基金會提供更多協助;環宇基金會表示,此次至花蓮設據點,首先規劃婦女培力、愛心廚房及課後照顧等服務項目,俟據點確定後,就會陸續開辦各項服務,歡迎有服務需求的花蓮鄉親密切注意。

    另環宇基金會也走訪位於慕谷慕魚附近的銅門國小,該校創立於民國五年,已有百年歷史,校長蕭美珍表示,銅門利用百年老樹、面山資源及歷史特色,將原民的生活場域融入課程,為避免造成課程負擔及排擠效應,每年暑假會開辦為期一個月的部落生活課程,如山林動物、傳統織布、薏苡珠培育及民族文化教育等課程,讓孩子深刻認識自己,還有吊橋垂降、溪谷跳水及攀爬樹木等體驗活動;環宇基金會則擬將銅門的手工創作品,如薏苡串珠、銅門刀及織布等手工藝,透過活動及公益平台,讓更多人瞭解、參與及購藏。

    而位於秀林鄉文蘭村的「讓愛飛揚」課輔據點,也受到環宇基金會的關注,除致贈關懷金5000元外,未來也期望能提供更多協助,該課輔班由張心雅女士獨力撐持,張心雅說,從前曾經受到許多人幫助,現在她只是在回饋,免費提供孩子課後寫作業的場地,還供應點心、飲料,但該處所相當擁擠,卻容納三十個孩子,加上衛生條件差,蚊子相當多,健康堪慮,實在不適合作為課後照顧的場所,亟待各界伸出援手。

 

環宇官網http://goo.gl/1TQ7dd

環宇幸福紀事粉絲團https://goo.gl/QtVqoa

環宇基金會社會企業處連絡方式

電話:(02)2928-3688 ext.834

E-mailicef.taiwan@icef.org.tw

@台灣#公益×夢想 公益2.0全新分享

arrow
arrow

    icef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