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會員阿尼

  工作從今年9月初到現在也過了3個半月,剛開始的不上手跟不習慣,至今也無違和感,因為工作的關係,讓自己找到了之前不見的短程目標。

  新同事在今年的耶誕節交換禮物有約了我,之前沒交換過禮物,因此提早去問問其他病友跟社工有甚麼建議,大家提供了好多的意見及想法,豐富了我的思考方向,心中一直在期待交換禮物那一天的到來。到了交換禮物時,從禮物的類別看見每個人的用心,其中以高絲的保養品最受大家的矚目,而沖泡的可可亞粉是大部分人都想要的,可惜的是這兩個禮物的得主都不是我,不過我的禮物也很優,讓我能夠對於寒冷陰暗的冬夜有一絲溫暖的感覺。另外一個令人關注重點在於吃的餐廳,餐廳風格整個讓人覺得非常有美式裝潢的感覺,又加上它的美式風格是用書本來呈現,因此不覺得只有美式風格的粗獷也透露出文化的內涵,感受到一股衝突的美感,吃的牛排也令人印象深刻,中間有一段小插曲,有幾個同事對於甚麼是墨魚產生了誤解,以為是像一般的魚,經過其他人的說明才明白,原來墨魚並不是自己所想像的那樣子。
每個人對於自己的生活總是有不同的期待,同時也覺得自己的生活最好是別人能夠依自己想像來給予,忘記了自己要努力去改變目前的生活方式,不要覺得短程目標的達成是沒有用處的,“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成功”。

 

arrow
arrow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