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響應730日「世界反人口販運日」,善牧基金會今在內政部移民署委託辦理的南投庇護所舉辦「藍心行動」響應活動。適逢移民署舉辦「2015國際工作坊」,來自各國的業務相關貴賓參訪南投庇護所,移民署長官並偕同善牧基金會執行長湯靜蓮修女及與會貴賓舉行溫馨的活動儀式,示意共同打擊犯罪,守護人權。

2013年底由聯合國大會決議將每年730日定為「世界反人口販運日」,天主教善牧基金會等10餘個民間團體推出「藍心行動」響應世界反人口販運日,藍心行動以藍色代表自由、心形象徵關愛。

DSC08769-1
人口販運被害人庇護所的房間,簡單乾淨。

DSC08775-1
善牧提供被害人在庇護期間的手作課程,除了能紓壓,也能幫助被害人排解思鄉之情,將來將自己的手作品帶回家鄉贈予家人朋友。

DSC08794-1
在庇護所設有「開心農場」,讓被害人種植自己喜愛的植物。

DSC08797-1
庇護所中的樂器紓壓設備,是許多男性被害人的最愛
(圖中人物為社工,非被害人個案)

善牧基金會自2009年開始接受內政部移民署委託執行人口販運被害人庇護安置、疑似被害人社工服務及防制工作,藉由專業社工提供被害人庇護安置服務,協助其脫離危機困境,並協助被害人面對其各方面問題。善牧基金會執行長湯靜蓮修女表示,善牧自民國76年展開救援被賣少女的服務工作,為人口販運防制的工作開啟了一扇門,在多年來人口販運防制推廣及被害人庇護工作中,看到很多無辜的被害人,感到相當不忍,也期盼社會大眾能多關注這群受害者。

DSC08856-1
善牧基金會執行長湯靜蓮修女在南投庇護所的參訪活動中表示,承接移民署的被害人庇護工作,多年來合作愉快,希望各自的努力能真正打擊犯罪,救援更多無辜的受害者。

 

DSC08869-1
善牧南投庇護所主任林妏娟做庇護所的簡介,提到目前庇護所的服務及男女受害人的安置比例等現況。

善牧在今年的藍心行動響應中,所有人口販運推廣及受害人庇護工作的社工及工作人員群聚,比出愛心手勢,並呼籲「一起守護人權、杜絕人口販運」!

DSC08934-1
善牧在今年的藍心行動響應中,所有人口販運推廣及受害人庇護工作的社工及工作人員群聚,比出愛心手勢,並呼籲
「一起守護人權、杜絕人口販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