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界展望會今日(627日)在台北總會舉辦溫馨的畢業典禮,共有來自大台北地區66名長期受台灣世界展望會關心的畢業生參加,典禮中,有從各級學校畢業的學子表演舞蹈、歌唱,和武術,展現他們的勤學成果,大學畢業、用歌聲訴說感謝的小傑(化名)表示:「謝謝資助人及捐款人長期以來無私的奉獻,這是他能夠完成學業最大的支持力量!」同樣也是大學畢業,展現武術長才的阿齊(化名)則說:「我希望資助人們能知道,不慣在甚麼領域上,我們都很努力,也希望今天我們的表現,沒有讓你們失望。」,而國中畢業,和與教會同學一起表演街舞小育(化名)則說:「上學帶給我的改變相當大,很感謝一路陪伴我成長的同學、師長,和資助人。」此外,資助兒童13年的陳明道先生更以自身白手起家的經歷,鼓勵孩子們要持續努力,而台灣世界展望會也頒發勤學證書表彰孩子們的成果,帶著愛與自信,朝向下一階段目標奮力前進。

   每一年,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助學行動,幫助超過5萬名清寒學子上學,透過資助人及助學捐款人的愛心,台灣世界展望會每年幫助逾5萬清寒學子安心順利上學,今年(2015)總共有12,599名(國小3,686名、國中4,570名、高中職及二專五專3,301名、大學及技術學院1,042名)學子從各級學校畢業,自立或朝向下一階段學業邁進。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南岳君呼籲,盼望有更多人一起加入國內助學的愛心行動,讓更多需要幫助的國內學子能和今日畢業的孩子一樣,受到鼓舞及關懷,開創人生新的境界。

資助人轉變了我的生命  讓我能往夢想努力!

    在今日的畢業典禮中,大學畢業的小傑(化名)獻唱英文歌曲「Flashlight」,作為他對資助人一路支持他順利上學的感謝:「對我來說,資助人的關懷像是一道光芒,照亮了我的前方道路。」回想起過去生活的艱辛,小傑忍不住感嘆:「從小飯桌上常常只是湯泡飯,但接受台灣世界展望會關懷之後,家中終於有肉了!」小傑很謝謝資助人的愛心,給了他很大的支持力量:「如今我畢業了,將成為社會新鮮人,我希望能朝到外商公司工作的目標努力,擁有穩定收入幫助家裡的生活,有空的話繼續我在音樂上的興趣。」

    同樣也是大學畢業的阿齊(化名),則用充滿力與美的武術表演展現他的勤學成果:「我想藉此答謝資助人,跟他們說不管我們在甚麼領域,都是很努力的,而今天的表現就是展現這樣的成績,不讓他們失望。」回憶過去的上學路,阿齊說:「小時候我不懂事,一直到比較大了之後才了解台灣世界展望會幫助了家裡這麼多,這讓我更覺得要感恩。」阿齊已經錄取了傳統藝術舞蹈團的工作,未來想為武術運動在台灣的傳承,盡一份力:「感謝家人以及資助人對我的支持與幫助,讓我可以一路平安健康,並且有些成績,未來也要繼續努力向前。」

資助人勉勵回饋社會  勤學證激勵學子開創未來

    會中,資助兒童23年的陳明道先生,更以自身經歷勉勵孩子們要持續努力:「小時候,家中環境很苦,至今小學都尚未畢業。」陳先生說:「但我相信,生命的意義不只是創造自己,更要利益他人,所以當我有了一些成就後,就覺得要回饋社會,幫助更多孩子能夠接受教育。」陳先生相當肯定孩子們畢業的成就,也希望接下來他們能擁有一個新的人生,同時也要相信自己、不看清自己,往成功的道路邁進,有機會更要回饋社會。

    此外,資助兒童4年的桑小姐更在畢業典禮中與幫助的孩子相見歡:「這場畢業典禮,不只看見我資助的孩子成長,也看到許多需要幫助孩子一起在愛中長大,而且擁有一顆願意回饋的心,讓我相當感動。也相信資助兒童的價值。」而桑小姐所資助,國中畢業的小諺則表示,很謝謝資助人在這段時間的幫助,讓身體不好的爸爸不會這麼辛苦,家裡的情況也比較好一些。「爸爸鼓勵我要多讀點書,念高一點,出社會後才可以有一份比較好的工作,我也會往這個目標邁進。」小諺說。

    此外,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南岳君先生也代表頒發勤學證給在座66名畢業學子,小學畢業的小妤表示:「拿到勤學證讓我很開心,回家可以好好收藏起來!」小妤期盼未來國中生涯除了用功之外,也要持續發展自己的興趣,兩邊都要平衡兼顧。而高職畢業的小藍則說:「這張勤學證代表我達成人生一個階段的里程碑,讓我更有自信,未來靠自己的雙手,去開創自己的夢。」小藍要持續半工半讀,往讀大學的理想邁進。

邀請您加入助學行動  幫助貧困學子邁向夢想未來

    台灣世界展望會助學行動,每年在新學期開學前提供清寒學子助學金扶助,幫助貧困中努力上進、不放棄學業的學子能夠安心順利上學,無須擔心家中經濟困境,擁有發展天賦、實現夢想,進而改善家庭未來的機會。誠摯邀請您,加入助學行動,每月定期捐款1000元,幫助貧困學子突破艱困環境的限制,透過教育邁向夢想未來!

 

‧捐款請利用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國內助學」

歡迎利用中華電信51150手機捐款專線,響應助學捐款

‧更可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即時捐出您的愛心。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利用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洽詢

大學畢業生阿齊(化名)帶來充滿力與美的武術表演(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大學畢業的小傑(化名)獻唱英文歌曲「Flashlight」,作為他對資助人一路支持他順利上學的感謝(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南岳君也代表頒發勤學證給在座66名畢業學子(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國中畢業的小育(化名)與教會同學一起帶來街舞表演(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資助兒童23年的陳明道先生以自身經歷勉勵孩子們要持續努力(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