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 在艱困時刻 扶孩子一把
展望會陪伴國內特況家庭共度難關

 

人生面臨嚴峻考驗,對於極貧困的家庭,無疑是雪上加霜,然而在最艱困時刻,台灣世界展望會和愛心人士扶孩子一把,在農曆新年前夕,邀請社會大眾一同浥注關懷。國小三年級的小芳(化名)生長於單親家庭,因母親洗腎、外祖父中風,主要負擔家中經濟的哥哥因車禍骨折,目前無法工作,台灣世界展望會社工員家訪時,發現小芳家因沒錢買菜,一家人倚靠著罐頭食品,少量配著白飯、白麵吃,寒冷的冬天晚上睡覺時特別難熬,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您幫助像小芳一樣的家庭,在艱困的時刻,扶孩子一把,陪伴他們度過難關。22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金融局贈送4台全新電暖爐,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給像小芳家有急迫需要的家庭,小芳開心的說:「有了暖爐,我就不怕冷了!」,也藉此機會感謝社會大眾所給予的愛心捐款。在歲末年終之際,邀請您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國內特殊景況家庭」捐款,幫助單親與隔代教養等特殊景況弱勢家庭獲得經濟支持與專業輔導,共度人生中的寒冬,迎向春暖花開的日子。

 

當台灣世界展望會服務的兒童及其家庭因經濟或家庭變故,如兒童的父母雙亡、父母無法負擔教養義務、以及單親家庭父母遭遇重大傷害或為照顧子女而無法工作者,導致家庭經濟陷入困難,展望會將提供特殊景況家庭生活援助,透過每戶每月2000~5000元不等的經濟支持補助,以及社工定期關懷訪視,協助特殊景況家庭解決生活困難,邀請您幫助兒童在困境中仍能獲得基本生活照顧,並使兒童及其家庭得以順利回歸正常生活。

 

寒冬之際 展望會陪伴小芳家共度難關

小芳(化名)今年國小三年級,放學後,班上同學前往才藝班,小芳第一時間總是回家幫母親分擔家務,洗衣、折衣、洗碗的工作中,都能看見她小小身影。母親獨自扶養小芳及同母異父的哥哥,父親們在孩子出生後皆離開家庭,為了讓孩子擁有更好的生活,母親接了多份工作,即使身體不適,為了減省醫藥費也忍痛上班,因著過度操勞,每2小時必須灌藥洗腎,無法外出工作,今照料中風的外祖父,家中生計全落在高中畢業哥哥肩上。去年,哥哥上班途中發生車禍,大腿骨斷裂,只能在家休養,台灣世界展望會社工員家訪時,發現一家四口因沒錢買菜,倚靠著罐頭食品,少量配著白飯、白麵吃,展望會透過經濟支持、急難救助、醫療補助、兒童送餐等及時救助,保障兒童基本生存權益,幫助特況家庭回歸正常生活。小芳也了解家人的辛苦,把握學校免費課程學習跆拳道,把身體鍛鍊健康,就能減少感冒看醫生的錢。主要負擔家中經濟的哥哥,急著工作幫助家中經濟,在拆完鋼釘後,年末因搬運重物,使受傷的骨頭再次斷裂,暫無法工作,在這危急的時刻,邀請您幫助像小芳家一樣的家庭,拉他們一把,陪伴他們度過難關。

 

愛帶給特殊景況家庭即時的溫暖,台灣世界展望會一路來持續關懷像小芳家的特況家庭,透過經濟支持、急難救助、醫療補助、兒童送餐等及時救助,保障兒童基本生存權益,幫助特況家庭回歸正常生活。小芳的母親常鼓勵兩個孩子要努力向上,將來做個可以回饋社會的人,小芳也努力學習,跟媽媽養成默契,只要成績有進步,母女就會一起牽手外出,不必買些什麼,只珍惜擁有彼此的時光。22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金融局贈送4台全新電暖爐,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給像小芳家有急迫需要的家庭,對於住在偏遠地區常下雨的小芳家,實在是一大幫助,小芳開心的說:「有了暖爐,我就不怕冷了!,一家人也感謝社會大眾雪中送炭的溫暖捐款,小芳將在暖風旁繼續認真讀書,夜晚中安然入睡。

 

在生活最艱困時刻 關懷特況家庭 幫助孩子成長

根據內政部統計處的資料,102年全國低收入戶戶數為148,590戶,較前一年增加近3千戶,顯示國內生活困苦的家庭比率有逐漸增加的趨勢。經濟環境的持續低迷,讓原本已處於弱勢的家庭,若突然面臨經濟或家庭變故,兒童的健康和教育權益將大受影響。

 

台灣世界展望會北區辦事處鍾佳伶主任表示,在最艱困時刻,扶孩子一把。展望會在陪伴與關懷經濟弱勢家庭的服務過程中,特別針對因傷病、緊急意外、家庭變故等突發狀況致使經濟陷於困境的家庭。透過經濟支持、急難救助、醫療補助、兒童送餐等及時救助,保障兒童基本生活權益,幫助像小芳家一樣的特殊景況家庭回歸正常生活。邀請您,一起以行動關懷特殊景況家庭,陪伴他們度過人生最困厄的時刻!

 

l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國內特殊景況家庭」,捐款相關資訊,請上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l   愛心電話:02-2591-7506北區辦公室,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30號5樓之4

 

小芳全家開心拆封愛心暖爐,說:有了暖爐,家裡就溫暖了!

 

 

小芳全家開心拆封愛心暖爐,說:有了暖爐,家裡就溫暖了!

 

喜歡畫畫的小芳說:有了暖爐,我們家就不怕海風吹好冷了

 

 

喜歡畫畫的小芳說:有了暖爐,我們家就不怕海風吹好冷了!

 

小芳開心抱著愛心暖爐說:有了暖爐,晚上睡覺就不冷了

 

 

小芳開心抱著愛心暖爐說:有了暖爐,晚上睡覺就不冷了!

 

 

 

 

 

展望會邀請您,在艱困時刻,扶孩子一把,陪伴國內特況家庭共度難關  

 

展望會邀請您,在艱困時刻,扶孩子一把,陪伴國內特況家庭共度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