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知的權利,支持資訊公開

 

為什麼我都看不到環境新聞?為何食安事件一連串曝光後卻總是沒下文,問題還是一直發生?

當您發出這樣的疑問,邀請您支持環境資訊公開,一同打造完整呈現環境大小事的資訊城堡,不管國內外環境信息,都能清楚了解。

我們是獨立環境媒體,我們主張環境資訊公開。


這樣的未來,你願意承受嗎?

許多人聽到環保議題,就覺得是個離自己很遙遠的話題。其實不是的,環境保護如同空氣,重要卻容易忽略。

 

天氣好熱,以前明明不須開冷氣也能撐過整個夏天,記得以前沒有這麼難受啊?看來我電費又要多繳了。

 

運動完口渴,進超商順手拿了瓶飲料,奇怪明明寫的是進口原汁,為什麼賣得比水果還便宜?

 

下班去一趟超市,買個菠菜麵來煮,記得前陣子才爆出銅葉綠素,說很多食品的綠色外貌都是假的,那麼現在都是真的了嗎?

 

媽媽買了魚回來,總覺得魚一年比一年小,而且越來越貴,會不會哪天真的無魚可吃?

 

最近蚵仔煎老版要關店了,聽說是因為重金屬污染很嚴重,蚵仔沒得賣了所以撐不下去...

 

難得回老家一趟,奇怪的是,童年常玩耍的溪水,甚麼時候變這樣污濁了?

 

難得和家人去沙灘玩,天啊怎麼垃圾比魚還多?

 

食安問題、環境資訊被隱藏,主流媒體不報導,大眾被有心人蒙蔽...

難道我們不能做些什麼嗎?



當隱瞞已成事實,公開就是義務

不論是報紙、雜誌,或是廣播、電視…等傳統媒體,我們幾乎看不到任何台灣的環境訊息。媒體大量充斥著藝人的生活細節、政治人物的口水…偶爾在版面角落出現的環境訊息,也多半流於過度簡化及負面的報導,將所有的環保團體簡化成反核、反商,甚至是為反對而反對的不理性族群。但卻鮮少提及環保團體透過遊說、抗議…等的努力,才說服政府在焚化之餘,願意嘗試垃圾分類及回收,而造就了現今焚火爐無垃圾可燒的成果。

環境資訊協會擁有食安專欄,讓民眾更了解台灣食安問題

我們發現太多太多的真相,已無法仰賴過於商業導向的媒體,只能依靠我們自己努力去發掘。

 

「如果能辦一份不被廣告商、企業財團左右的專業環境報紙,應該可以讓更多人關心環境議題。」


因此,我們決定發行環境資訊電子報,闢建環境資訊中心網站。2000年,七名年輕人辭掉穩定的工作,創辦《環境資訊電子報》,成立《環境資訊中心e-info.org.tw》網站,我們從未間斷,也從未改變我們的信念和行動。

每天,我們跟著世界脈動,為環境發聲,為土地寫歷史。

 

而因應近年來食安問題不斷,我們也開設一個「食」在環保專欄,提供大家在生活中自保的方法。歡

迎點選:「食」在環保

 

 

 

環境資訊不中斷 我們需要您的支持

 

不論發生多大的困難,我們也堅持要繼續關心環境議題,堅持每天發布環境資訊電子報,這些年來發生的財務困境,並未讓我們退卻或放棄獨立守護環境的立場。

唯有完整的資訊,才足以讓一個人充分思考,最後做出正確的行動。為此我們扛下這個重任,誓盡自己最大可能,將資訊傳達到每個地方,當人們已將「環境資訊和自身息息相關」的觀念視為習慣之時,才是我們能稍微喘息的日子。2014年,我們欣喜人們對環境議題的關注度提升,電子報訂戶約18,000人,資訊中心網站2013年瀏覽人數累計6,240,772人次。但仍堅持維持環境新聞的質與量,為的是持續推廣環境保護觀念。

踏出守護台灣的第一步,最簡單也最直接的便是捐款。

你的一百圓,足以開始改變這個世界。

 

我們需要您的支持,協助環資持續維護國內最專業、最即時、最全面的環境資訊站!

 

歡迎您上網瀏覽【環境資訊中心】,免費訂閱【環境資訊電子報】。並請協助我們,將這份信念分享給身邊的親朋好友,邀請他們一起加入,共同為珍貴美麗的環境而努力。


定期小額捐款支持,長期進行台灣森林、海洋和濕地守護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