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  就愛走 Dream just Go

 

2014路得親子微跑步嘉年華

 

 

活動緣起:

路得啟智學園於民國84年在桃園縣立案,服務身心障礙孩子近20年。為了給身心障礙者更好的生活環境,101年搬遷到位於中壢的新園區,園區除了讓服務的身心障礙者有更大更舒適的生活空間外,我們也設立了清潔班、洗衣班、希望農場及烘焙屋,讓他們可以接受工作訓練,期望有一天能夠自給自足。

身心障礙的孩子肢體容易萎縮,需要長期復健才能維持身體的健康,要想訓練身心障礙孩子自給自足,勢必要長期復健,讓肢體退化較快的身心障礙孩子維持或延緩退化的時間,我們不放棄每一個身心障礙孩子學習的權利,期望讓他們擁有健康的身體,面對實現夢想與接受挑戰。『夢想 就愛走Dream Just Go』讓社會大眾有機會認識這群慢飛天使,用行動陪伴這群慢飛天使一起做夢,勇敢朝夢想前進。

 

活動目的:

 

1.為夢想而跑:一起為身心障礙孩子募集日常復建所需的設備費用50萬元,讓孩子維持或減緩肢體退化,讓孩子擁有挑戰夢想的健康身體。

 

2.為夢想加分:讓參與路跑的跑者,跑回活動現場後,寫下完賽的心情,藉此激勵身心障礙的孩子,只要堅持夢想,一定可以成功抵達終點。

 

3.提升親子關係:路跑活動以親子為主題,讓親子共同報名參與路跑活動,在活動中喚起親子間互相扶持堅持到底的精神,增加親子間的感情。

 

4.體驗身心健全的幸福:輕鬆的微跑步活動,讓參與的跑者體會身體健康就是福,許多身心障礙者要走出戶外很困難,更不用說有機會跟家人一起參與路跑,期待參與的跑者都能跑出健康與福氣。

 

指導單位: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桃園縣議會

主辦單位:路得啟智學園

 

協辦單位:桃園縣議長邱奕勝服務處、大有獅子會、長榮獅子會、自在獅子會、傳承獅子會、龍壽獅子會、桃創校園分會、龜山獅子會、如意獅子會、復興獅子會、百合獅子會、桃園縣微笑協會、大勇環保志工隊、虹庭建設、豐耘建設…陸續增加中

 

贊助單位:活動咖(聯網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陸續尋找中

 

活動時間:103年10月18日 5:30-12:00

 

活動地點:桃園縣八德市建德公園

 

活動內容:

 

路跑途中將由路得啟智學園身障孩子為所有跑者的夢想加油,並於途中設置夢想加油站。

 

路跑長度:4公里

 

 

 

報名費用:每人$500、身心障礙者$250

※身心障礙者報名完成後須傳真相關證件至03-4983683方可完成報名;若需志工陪跑請於報名時提出申請需求

 

路跑補給站規劃:起點活動攤位、折返點補水加油站

 

路跑紀念品:紀念T恤、路得精美手札、園遊卷100元(活動當天使用)、號碼布、衣物保管卡、完賽紀念狀

 

活動報名:                                

 

(1)人數報名上限2,000人

 

(2)報名資格:不限年齡,未成年者需附家長同意書

 

(3)報名時間:103年8月14日-103年9月9日(暫定)

 

(4)個人及團體報名方式:

 

◎網路報名:活動咖 http://www.eventpal.com.tw

 

◎傳真報名:官網下載報名表,填妥報名表及繳款憑證後傳真至03-4983683

 

◎本次活動扣除成本,將全數捐做購買身障兒復健設備之用。

 

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內容

5:30-6:50

參加者衣物寄放

6:30-6:50

舞台活動開場-長官致詞

6:50-7:00

起跑點集合/熱身操

7:00-8:30

4km微跑步

7:30-10:30

完賽紀念、衣物領取

8:30-9:00

路跑場地復原

8:00-12:00

舞台活動/園遊會

12:00-

~~賦歸~~

12:00-13:00

場地復原

 

 

 

 

 

 

 

 

 

 

 

 注意事項:

 

(1) 請審慎填寫報名表內資料,凡完成報名手續,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退費。

 

(2) 參賽者之號碼布請自行保管,遺失恕不再補發。無號碼布者將喪失參加資格。

 

(3) 衣物保管:請自備衣物保管袋(每人以一袋為限),並將『衣物保管卡』攜至保管袋上(請自行固定牢,若遺失保管卡導致保管袋無法辨認恕不負責)。活動當天將於AM05:30起,接受衣物保管,賽後憑號碼布領取,並請於活動當天上午 10:30 前將保管物品領回。(貴重物品請自行保管,若有遺失,恕不負責)。

 

(4) 安全注意事項:

 

1參加者請隨身攜帶身分證明備查。

 

2參加本次活動者請注意身體健康,請慎重考量自我健康狀況,如有不適,請勿逞強,如有心臟、血管、糖尿病等方面病歷者,請勿隱瞞病情並請勿參加,否則,競賽中若發生任何意外事件參賽者應自行負責,主辦單位不負任何責任。

 

3比賽中,請參賽者必須注意過往車輛與行人,以確保自身安全,務必遵守交管人員指揮;主辦單位有權視參賽者體能狀況及道路安全,中止或暫停參賽者繼續比賽,參賽者不得有異議

 

4比賽前如遇颱風或其他不可抗力之天災,以安全為考量,主辦單位有權決定是否取消或擇期或改用其他替代路線,參加者不得有議;若因故取消活動,報名費將扣除成本後退還。

 

5犯規罰則:違反下列規定者,取消參加資格處理之。

 

◎不遵從引導者的指令。

 

◎未將號碼布以別針別在胸前。

 

◎比賽進行中選手借助他人之幫助而獲利者(如乘車…等)。

 

◎禁止著直排輪鞋、腳踏車、嬰兒車進入賽道。

 

◎未穿著運動服裝及運動鞋者。

 

(5) 大會有權將此項活動之錄影、相片於世界各地播放、展出、登錄於相關網站與刊物上。參賽者必須同意肖像用於相關之宣傳與播放活動上。

 

(6) 公共意外責任險注意事項:

 

參加者請視當日狀況量力而為,活動前日充足的睡眠及跑步前2個鐘頭用餐。主辦單位對於現場只做必要之緊急醫療救護,對於本身疾患引起之病症不在承保範圍內,而公共意外責任險只承保因意外所受之傷害做理賠。大會為本次活動針對參賽者投保每人新台幣 100 萬元之公共意外責任險。

 

(所有細節依投保公司之保險契約為準。)

 

(7) 本規程如有未盡事宜,得由大會修正公佈之。

 

宣傳方式:

 

1.媒體宣傳:電視跑馬燈、電台廣播節目宣傳。

 

2.文宣:印製海報、dm分發張貼於主協辦單位、桃園地區運動用品店、便利商店…等。

 

3.網路宣傳:主辦單位網站、路得官方網站、部落格、FB粉絲團、路跑相關網站。

 

預期效應:

 

  1. 預計將可讓2,000名參與路跑活動的民眾能一同募集身心障礙孩子們日常所需要使用的復健設備;並為身心障礙孩子們的夢想加持,給予肯定與支持並願意成為夢想的守護天使。

 

2. 除了參與路跑的1,000名民眾外,活動攤位預計另可吸引500-1,000名民眾參觀,宣導攤位可用於政令宣導,如反賄選…等。

 

3. 趣味的體驗路跑讓參與者感受路跑的樂趣,進而提升全民運動的風氣。

 

 

各單位權利義務

 

1.協辦單位:

 

凡提供人力、場地、物力協助之單位或捐款伍仟元以上,未滿五萬(不含五萬元)皆為協辦單位,並於活動文宣上列出協辦單位名稱。

 

2.贊助單位:

 

凡捐款三萬元以上(含三萬元)或提供參賽者活動相關贈品,皆掛贊助單位,並於文宣上加上單位LOGO、名稱及宣傳標語。

 

※活動相關捐款、捐物路得啟智學園皆開立捐款(可抵稅)、捐物收據。

2014路得親子微跑步嘉年華路跑DM-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