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善牧基金會27年來服務相當多遭到家暴傷害的婦女、兒童及弱勢家庭,一路走來,在捐款出現危機的時候曾受到不同名人的大力協助,因而度過難關,張小燕及張清芳就是其中兩位。如今,善牧響應國際救援行動,遠在非洲剛果的那一端,每天有五千五百多萬的家庭沒有電燈可用,急需幫助。為此,張小燕及張清芳再度為善牧獻出愛心,除了本身參與廣告的演出,張小燕更找了當前最紅的雙胞胎姊妹「左左右右」一起參與,大女人、小女孩一起來「女性幫助女性」,幫助遠在非洲的婦女,點亮他們天黑後就沒有光明的生活,呼籲民眾一起加入「非洲點燈計劃」。募款起跑記者會於7月22日於台北凱撒大飯店舉辦,由左左右右代表公益代言人出席。

 
 
張小燕等名人為善牧解危
民國82年,當時善牧開始了受暴婦幼的庇護安置工作,庇護家園24床的家園,不勝負荷超收到30多人,加上修女們總是默默行事,相當低調,當捐款收入不及所需開銷時,面臨了相當大的危機,幾乎就要關閉服務。當時公益廣告人王念慈伸出援手,邀請了張小燕等名女人演出,製作了「女性幫助女性」的系列廣告,捐款在短時間湧入,解除了善牧的危機。善牧基金會執行長湯靜蓮表示,當初如果不是王念慈大力相助,然後張小燕這樣有名、具影響力的名女人們充滿愛心地參與廣告演出,今天的善牧不可能有經費拓展服務,在現在於全台灣擁有39個服務據點。


DSC07282-1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執行長湯靜蓮修女在記者會上致詞,呼籲大家奉獻愛心,為非洲帶來生活與生命的光明


張清芳伉儷共同助善牧
一向默默行善,相當低調的張清芳,多年來更是以不同的形式幫助善牧,舉辦「寒冬送暖衣」的二手衣義賣活動,所得捐給善牧;小兒子滿月的時候,也將禮金捐助善牧……多年來不只自己,也與丈夫宋學仁齊做公益,不時以捐款助善牧服務工作。
湯靜蓮表示,27年來,服務了眾多的受暴婦幼、目睹暴力兒童、棄虐兒、不幸少女、未婚小媽媽及弱勢家庭等對象,做的都是與家庭相關的服務工作,所以相當感念張清芳伉儷,在認同這樣的家庭服務下,不只個人做公益,更是整個家庭投入支持善牧的工作;也因為這樣的支持,才能讓更多需要的人受到幫助!
 
善牧非洲點燈計劃
善牧基金會是國際性的善牧修女會,於民國76年台灣少女被賣最嚴重的時期,應邀來台接手不幸少女安置家園服務工作,並成立基金會延續善牧幫助弱勢女性的宗旨,至今在台灣發現出許多救援女性及兒童的工作,包含受暴婦女、目睹暴力兒童、未婚小媽媽、中輟生、高危機青少年等的服務。
位於義大利的善牧國際總會(Goodshepherd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長期以來關注全球各地需救援的方案,並邀請在全球各地服務發展上較為穩定的善牧機構,能響應這些地區的救援工作,結合國人力量,一起送愛到全球需要的角落。
一直以來,台灣的善牧基金會參與了許多國際工作,像是每年響應聯合國「停止對婦女暴力」,在台灣便邀請民眾一起參與;今天,看到地球另一端的需求,在非洲某些地區,大部分的婦女和孩子,都過著相當痛苦的生活,比方因為沒有燈,五千五百萬個家庭沒有電力,太陽下山後即無法正常生活;還有,每1.25分鐘就有女性遭受性侵害,當善牧修女會進駐當地展開服務工作,協助栽種以自給自足,並設立教育中心輔導孩子上學,漸漸的,女性與兒童的選擇越來越多,不但改善了當地貧困家庭的生活品質,也減少許多女性青少年未婚懷孕、染上性病等問題,並提高生命尊嚴,讓孩子肯定自己的價值。
善牧基金會執行長湯靜蓮沉痛表示,剛果的女性處境悲慘超乎我們想像,政府軍原本應該保護人民,卻因為圍剿叛軍失利而遷怒村莊,性侵害上百名的平民婦女;也由於嚴重的窮困,許多年僅13、14歲非洲少女出賣靈肉,只為了生存下去;同時,由於基礎建設的欠缺,無法獲得電力與乾淨的飲水,使無數的非洲婦女與兒童遭受疾病與死亡的威脅。
湯靜蓮修女指出,非洲的人民真的不只需要生活上的光明,也需要生命上的光明,很感謝張小燕及張清芳,還有左左右右兩個可愛的小朋友,以自己的力量,響應這次「女性幫助女性」的「用愛點亮非洲」募款計劃,讓台灣民眾能夠一起伸出援手,讓在地球另一端的她們,脫離黑暗的生活。

DSC07379-1
善牧基金會「用愛點亮非洲」小小代言人左左右右,接受主持人訪問

為非洲弱勢 三代女性力挺
為了這次的公益廣告拍攝,張小燕及張清芳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同時張小燕還邀請了當前人氣最紅的雙胞胎姊妹「左左右右」一起參與,讓廣告增添更多光采,目的也是希望受到各年齡層女性的關注,共同送愛到非洲。
拍攝當天,同為演員的善牧修女會修女們,包括善牧基金會執行長湯靜蓮修女,一見到多年來一直相助的張小燕及張清芳,感動相擁!湯修女感謝她們大力相助,張小燕謙虛表示,這只是舉手之勞,而張清芳也表示,雖然回台灣的時間並不多,但有空就很願意投身公益!不只抽出時間拍攝廣告,由於這系列的廣告CF呈現的是台灣與非洲沒有燈的情況下,兩邊的夜間生活對照,張小燕的場景是為左左右右說故事,張清芳則是陪伴孩子做功課,兩人皆在服裝費盡心思,只為達到導演要求的氣氛,相當的敬業!

DSC07397-1
善牧基金會執行長湯靜蓮修女頒發感謝狀給左左右右,感謝她們年紀小卻愛心不落人後的善行

另外,由張小燕邀請而來的「左左右右」,首次的電視廣告就獻給公益活動,意義重大,兩人一到現場,便很有禮貌的說「修女奶奶好」,讓平常就接觸很多兒童的湯靜蓮修女忍不住大呼真是太可愛了!
左左右右在廣告拍攝的現場相當配合且專業,與張小燕、張清芳及修女們合作無間;而由於旁白的內容不少,還未識字的她們在收音的時候只能仰賴大人唸給她們聽,由她們背下來,沒想到相當聰明靈巧的姊妹倆,一下子就背起來了,而遇到拗口的地方而NG,必須不斷重來,也不見兩人鬧情緒,反而越來越穩,讓現場所有的工作人員稱讚不已!
 
善牧用愛點亮非洲記者會 左左右右代言
善牧用愛點亮非洲募款記者會暨公益廣告發表,請到可愛的左左右右到現場擔任小小代言人,這也是左左右右首次代言並拍攝公益廣告。當她們穿著可愛的小天使服裝到達會場,立刻成為現場媒體鎂光燈此起彼落的焦點。左左右右天真地說,知道非洲是在很遠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夠幫忙非洲的小朋友們,讓他們的夜晚也能看到亮光,也希望長大之後能夠幫助更多的人。善牧基金會執行長湯靜蓮修女特別頒發感謝狀給左左右右,感謝她們小小年紀卻不落人後的愛心與義行;接著,左左右右揮舞手中的天使魔法棒,點亮整個非洲地圖,象徵用愛能點亮非洲,帶來光明與希望,也宣告善牧的為非洲募款計畫正式啟程。

DSC07425-1
左左右右與善牧基金會執行長湯靜蓮修女,一起點亮非洲地圖,象徵用愛點亮非洲

愛心企業伸出援手‧讓愛遠播
這次感謝合和集團贊助行動頻道系統,本公益廣告影片除可在網路及電視頻道上觀看外,由合和媒體集團贊助還可在公車BTV電視上收看得到;同時捷運燈箱廣告也由合和媒體同步刊登。
7月22日記者會活動場地由台北凱撒大飯店部分贊助,讓記者會可以順利圓滿。
這一次的非洲點燈計劃,善牧基金會預計募集兩千萬台幣送愛到非洲,民眾若想愛心支持,歡迎電洽善牧基金會總會(02)2381-5402,或上善牧基金會官網查詢,捐款請註明「非洲點燈計劃」。

DSC07458-1
左左右右說,希望非洲地圖的亮光,能啟動大家的愛心,讓非洲真正亮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D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