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募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020174831號】

 

淨攤每年都在淨,垃圾卻怎麼清都清不完;衝突每天都在上演,抵擋了這個開發案,又有另個土地被污染;我們投入了力氣去捍衛環境,然而環境仍持續遭受威脅...你是否覺得疲憊與困惑?

「乾脆募款把地買下來...」這樣的念頭,在人們心底種下。讓願意保護生態的人擁有土地管理權,才可以永續保護環境!

 

什麼是環境信託?

環境信託的基本是「信託環境」,將環境交給可信任的人或組織。透過契約簽訂,使得溼地、海洋、森林,乃至古蹟、文化遺產,皆得以進行永續管理。透過契約,土地不會被第三者賤賣或轉讓,如此才能讓環境永遠免於被改變的恐懼。

有錢出錢,有地出地,環境信託是讓大眾自主保護環境的有效途徑!

 

我們的願景--推廣全民可以參與的棲地守護工具

環資會2007年成立環境信託中心,並參考英國、日本等國際信託組織的做法,持續進行信託推廣,與推動台灣信託法修法,以讓全民在保護環境上,能夠擁有更好的法律工具。

 

為了實現這個願景,我們不遺餘力,尋找所有可能。

一個人呼籲,聲音很小,當一萬個人起身跟隨,聲音撼動世界。

 

我們正在做的事

1.宣傳推廣環境信託理念:網路平台維護,資訊持續更新,環境信託手冊製作,以及舉辦大大小小講座。越多人瞭解,就有越多人願意起身加入。

2.舉辦生態工作假期:生態工作假期,其實是國外信託案例中,經常用來管理棲地、增加民眾生態知識的方法之一。一方面讓民眾透過親身參與,瞭解如何與土地友善共存,二方面也為未來更多信託案例通過時,全民已有萬全準備及知識去守護它。

@生態工作假期網站:請點此處

6049127390_acd54b9b02_n.jpg

3.經營管理台灣第一個環境信託案例:位於新竹的自然谷環境教育基地,是台灣第一個透過環

境信託的成功案例,2014/6/1正式交由本協會託管,藉由協會專業來維持基地的台灣低海拔森林生態。

 

@歡迎加入自然谷志工

 

 

4.國際交流,促進信託觀念更加穩健:本協會2001年起開始參與國際會議,2009年正式加入國際國民信託組織(INTO),定期參與國際論壇,並承接INTO中文版粉絲專頁,負責國外文章翻譯,使更多人瞭解國外信託的運作,增進環境信託觀念成熟。

5.建立台東成功環境信託體驗園區,守護部落土地與文化:位於台東成功鎮三仙台附近的比西里岸部落,是阿美族的居住地,2006年協會在此成立環境信託體驗園區,進行生態工作假期等活動,利用傳統友善生活方式回饋部落,也回饋生態與文化,2013年開始與在地居民合作,承租廢耕農地持續耕作,並種植傳統民族植物。

人們在比西底岸製作天然設施

 

 

 

 

 

 

 

 

 

人民才是最大的財團!大家揪揪來買地

回首孩提時代,下課是去河邊抓魚、在草地奔跑,日落時分,熙熙攘攘地回家。

當水泥取代森林、廢水排放取代河川,高樓遮住天空,學生需要走好遠才能到一座公園...我們的孩子已不知道世界原先這麼美麗,因為他們從沒見過!我們能善待自己以及下一代的方式,就是集資買下該維護的淨土,讓僅有的得到保護,毀壞的可以復原。保護環境的方式不少,而「環境信託」是其中一個有效選項。

推廣的這條路漫長,但必是值得走的路,路要走得長遠,需要你的幫助。

你可以捐款,你可以宣揚,你可以參與其中!

 

 

 

★欲捐款支持環境信託:請上https://e-info.neticrm.tw/civicrm/contribute/transact?reset=1&id=44

★環境信託中心網站:請見http://www.e-info.org.tw/zh-hant/env-trust

國際國民信託組織INTO中文粉絲專頁:請見https://www.facebook.com/INTO.zh.hant



 

arrow
arrow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