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安婦.招募」揭示20萬名前慰安婦的記憶,喚起人們對戰地婦女性暴力的關注。「慰安婦」是指二次大戰期間,在亞洲被日本軍隊有系統性地招募、剝削,成為日軍性奴隸的女性。

韓裔女性藝術家李昌珍自2008年以來,在亞洲 (包括韓國、臺灣、中國、日本、印尼、菲律賓、和澳洲),調查和訪視慰安婦倖存者及一位前二戰日本軍人,據此研究而創作,以仿似廣告看板、印刷輸出和多媒體影像的方式呈現,第二次大戰時日本軍隊有組織性地招募女性,並將她們送至日軍前線,規模之大,近代史上沒有任何事件能與之比擬。「慰安婦.招募」特展將提升大眾對此一歷史議題的認識,並揭發這段已被世人遺忘以及否認的歷史。

 李昌珍特展_酷卡1122-3_副本  

展覽名稱 | 慰安婦‧招募 - 國際女性人權特展   

展覽時間 | 2013/12/10 (星期二) - 2014/02/16 (星期日)

開放時間 | 周二到周日 每日上午10:00 -下午5:30 周一休館

展覽地點 |  台北市萬華區剝皮寮廣州街 159、161、163號及康定路181、183號展場

門票 | 免費

 

指導單位:中華民國文化部     主辦單位:婦女救援基金會

贊助單位:台灣民主基金會     感謝單位:誠品書店    美麗和服文化學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婦女救援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