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國102年開始,針對全台灣七萬名「頑固型癲癇患者」,多發兒社會福利協會將提供患者「掛號費補助」,患者首先須下載申請書(點選下載申請書),或致電(04)25348595索取資料表建檔後,其後,在每次看診後的一個月內,回傳證明文件,協會將補助神經科門診掛號費( 藥費、檢查費用等,不列入補助範圍 )。期望能夠協助更多的癲癇患者,積極接受治療,進而控制並減少發作。

 「乘客因癲癇發作,幸賴民眾協助送醫無礙!」,社會新聞中偶有因癲癇發作,而發生令人惋惜或因施救得宜而歡欣鼓舞的媒體訊息。癲癇長期且反覆發作的特性,造成許多家庭的恐懼不安,而社會大眾對病症的不瞭解,也讓患者在求學與職場上,容易受到不公平的對待。多發兒社會福利協會自民國96年成立以來,長期關懷這群被社會資源所忽略的病友,執行諸多計畫方案,如:醫療新知、衛教活動,期許社會民眾對癲癇此類慢性疾病認知瞭解,並適切提供醫療補助等資源協助。經檢視年度成果並經會議共識後,多發兒社會福利協會將於民國102年逐步提供癲癇患者門診費補助,期望能夠協助更多的癲癇患者,走出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精采展現生命意象。

     治療癲癇需要長期且定時回診,以醫學中心為例,患者通常一個月回診一次、掛號費360元,則一年需4,320元,這個數字對各個家庭有不同意義,多發兒協會希望藉著「扶助金」補助掛號費活動,喚起家中有癲癇病友的家庭,積極與醫師配合,接受適當治療,減少意外發生。

 備註1. : 頑固型癲癇定義為,替換兩種以上抗癲癇藥物,並長達一年以上,仍無法有效控制癲癇的患者。全台灣目前約有21萬名癲癇病友,其中30%,約七萬名為頑固型癲癇患者,除了持續使用藥物外,需同時接受輔助治療,如: 生酮飲食、開腦手術、迷走神經刺激器等。

備註2. : 申請「助扶金」,簡單三步驟。  

       申請3步驟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多發兒社會福利協會

台內社字第0980105995號

電話: (02)23212023

聯絡人:胡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發癲癇兒分享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