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正國書法作品義賣,所得全部捐出

顏正國五月初出版新書《放下拳頭,揮毫人生新顏色——好小子顏正國的青春與覺醒》,之後陸續到北中南東十所國中演講,獲得極大迴響。不少學生聽了他的演講,都覺得非常生動有趣。除了十校演講之外,他與城邦春光出版社合作的公益拍賣活動,也在6月14日於痞客邦公益家上線。顏正國捐出七幅書法作品,並募集恩師國寶級書法家周良敦老師一幅書法,加上出版社製作的明信片套組,希望能將募得的款項,幫助跟他一樣曾誤入歧途的青少年。

 

出書前,顏正國還擔心學校會不會覺得邀他演講不適當,但當他在5月9日的記者會上,宣布進行十所國中免費演講之後,學校的邀請便接連不斷。北自基隆,南至屏東,東部的花蓮,甚至澎湖都有學校致電邀請。顏正國在演講中,不時勉勵國中生,要勇敢說出自己的想法,跟大人溝通,不要像他一樣,將問題藏在心裡,這樣一來,老師與家長都幫不上忙。演講結束後,不少老師與學生都稱讚他的演講生動有趣,一點也不說教。還有學生拿出自己的吉他請他簽名,連連稱讚他「好帥喔」。

 

(圖解:顏正國到花蓮富源國中演講,贏得師生一致好評)

 

除了十校免費演講之外,顏正國在獄中苦練多年的書法,也拿來做公益。他捐出七幅作品,分別是:想、先想、沉靜、重生、衝動、岔路、懂得,並募集他的恩師「國寶級書法家」周良敦老師的一幅作品「放下拳頭,揮毫人生新顏色」,以及100套設計精美的書法明信片,在痞客邦公益家進行網路公益拍賣。拍賣時間從6月14日開始,至6月30日截止。所得全數捐贈給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該協會長年幫助刑前與出獄後的青少年,提供資源協助他們融入正常生活。顏正國表示,希望自己可以為這些孩子盡一份心,讓他們多一點社會的支持與溫暖,少走一點冤枉路。

 

 

(圖解:顏正國與恩師周良敦捐出書法作品及明信片,作為公益拍賣之用)

 

目前新書已經再刷兩次,許多家長都在他的臉書反應,書的內容非常具有教化意義,一定會買給孩子看。

 

書法作品愛心義賣正在倒數計時中!

歡迎各位愛心朋友點擊網址下標 : http://channel.pixnet.net/inpo/bi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