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北家扶中心]「義」工非凡傳送愛-「真」心.「善」良.「美」好

為感謝義工多年來協助弱勢兒少服務工作之推展,台北市南區家扶中心於3月2日下午於台北市文山區第二戶政事務所舉辦一年一度的「義工聯合表揚暨隊慶活動」。會中表揚了51位默默付出年逾十年的「資深義工」,以及11位在服務奉獻過程中認真付出與積極投入的「優秀義工」,藉由本次表揚機會,家扶中心要對義工夥伴們,獻上感謝。台北南區家扶中心擁有的義工團隊包含保母聯誼隊、家友會以及展愛義工隊,當日活動中安排了義工隊的授證儀式,除了肯定義工們過去的奉獻,更勉勵義工持續投入,也讓協助弱勢兒少的服務經驗得以傳承。逾350位與會義工,一同在這一年一度的盛會中,彼此交流,歡喜分享,為下一階段儲備服務的能量。

  「盡情揮灑自己的色彩,年輕不要留白,走出戶外放開你的胸懷,陽光也叫我不要再等待,一起魅力搖擺,年輕不要不要留白…」本次由家友會義工夥伴的熱情舞蹈展開序幕,今日的開場表演,融合了懷舊與現代的氛圍,創意編排了「年輕不要留白」、「青蘋果樂園」以及現代熱舞,舞出年輕活力的奔放,更展現了承先啟後的精神,為活動增添活力色彩。台北南區家扶中心49年來致力於關懷台北市經濟貧困及受虐弱勢兒童、少年及其家庭,目前扶助兒童少年逾1,600位,中心除具備專業社工人員推動各項方案業務,義工夥伴的投入更是協助各項弱勢兒少服務的強力資源。

  台北南區家扶扶幼委員蔣乃辛蔣主委致詞時表示:「義工夥伴是弱勢兒少服務的重要角色,本中心三大義工團隊包含了保母聯誼會、家友會、展愛義工隊,總計超過350位來自各行各業的優秀人才,其幫助家扶扶幼工作推展,為弱勢兒少服務工作盡相當大的心力。義工實在為家扶偉大的資產,如同夥伴更像家人,一起在過程中學習成長,無形地也幫助家扶結合了各種豐富社會資源。感謝義工夥伴的全心投入,讓這份愛能傳達給所需的弱勢兒少,家扶中心萬分感謝。」

  值得一提的是,義工團隊中具52位義工服務超過10年,為家扶獻上愛與熱忱,為弱勢兒少服務工作默默付出與賣力,實為義工夥伴中堅強的陣容與模範。本次接受資深表揚的展愛隊義工黎慧雯表示:「很開心能加入家扶團隊,在這裡讓我發現不同的環境中可以有不一樣的快樂與滿足,”找到寶藏的方法就是珍惜”,感謝家扶讓我找到生命中的寶藏…」。台北南區家扶中心展愛隊義工率先在民國 67年成立,是由一群優秀熱血青年所組成,團體成員來自各行各業,是中心義工人力的根基與重要梁柱。舉凡中心重要活動皆能看見展愛義工們的身影。

  再者,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的義工團隊中,保母聯誼會是由一群愛心保母所組成,於民國89年陸續成立,成員已逾350位。本次接受優秀義工表揚的鄭寶猜保母,用心投入義工行列,中學時即體悟「生活的目的在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對生命人與人之間的愛深有感觸,直至身為媽媽與從事保母工作後,更深刻體會助人為快樂之本的道理。優秀義工鄭寶猜更期許自己的家庭成員,日後一同積極參與各項義工活動,自助也助人,使人生更踏實快樂。

  「不要問家扶為你做了甚麼,要問你問家扶做了甚麼」,本次同樣接受優秀義工表揚的家友會義工趙欣芮,曾是家扶扶助自立的孩子,目前為家友會之核心成員。台北南區家扶中心家友會於民98年成立,是由一群家扶扶助之大專青年及已自立青年,本著回饋、訴求愛與希望傳承的精神一同組成的義工團隊。身為趙欣芮雙胞胎妹妹的趙欣苓,同樣為本次優秀義工表揚人選,其表示對家扶有特別深厚的情感,義工趙欣苓表是:「在服務過程中,不僅幫助家扶的孩子,也讓自己成長統是,更珍惜這份”能幫助別人”的能力。」

本次義工聯合表揚暨隊慶活動,藉由辦理隊慶凝聚義工之情感,更表揚各隊服務逾十年的資深義工及各隊優秀義工,期盼透過本次正式表揚,對多年來用心付出的義工夥伴們獻上感謝,並讓義工們能在活動中彼此分享心得與經驗、激發更多熱忱、儲備更多服務能量。台北市南區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感謝夥伴們熱情投入家扶義工行列,實為我們增加許多動力。身為社會的一份子,從事志願服務是責無旁貸的工作,若單仰賴社工人力是不夠的,希冀你我持續付出與關懷。唯有以愛陪伴,將良善正面的能量累積,才能幫助弱勢兒童及家庭獲得力量,幫助他們看見希望。盼這份愛能繼續傳承延續,將這份力量影響更多人投入義工行列,擁抱「真心」.「善良」「美好」你們是最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家扶鵝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