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達達找到一個永遠的家是保母最微小的心願
(幫達達找到一個永遠的家是保母最微小的心願)

     「猶記得那一天帶達達做健康檢查時,發現他身上有異常的咖啡色斑點,護士表示,那是俗稱的咖啡牛奶斑,是神經纖維瘤的病癥之一,無法掌握發病的時機,只能長期觀察、逐步改善。當時,達達才剛被送到寄養家庭準備等待一個新家。」保母帶著不捨,緩緩道出孩子的情況。達達是位帶著天使印記的孩子,原由母親獨自照顧,但在缺乏工作能力的情況下,不堪負荷的母親,忍痛將孩子出養。因為皮膚的小症狀,讓達達的找家之路也格外辛苦。

        達達的生母曾有過一段叛逆的過往,加上受到感情牽絆,與家人的關係非常疏離,僅能依靠達達的生父,孤單地生活著……。原以為自己找到了生命中的幸福,然而好景不常,達達生母在懷孕期間,不負責任的生父突然要求她拿掉孩子,當時顧及生命安全及經濟考量,她並未答應,生父竟狠心選擇不告而別,達達的母親強忍著淚水與痛苦,仍是將孩子生了下來。

         因為無法接受家人的幫助,更在無穩定收入的情況下,達達與母親只能借宿友人家,接受朋友的接濟,好不容易找到工作,卻因養育孩子的開銷非常大,在經濟與照顧的雙重壓力下,母親為了讓達達擁有更穩定的生活,決定出養。

景氣亮紅燈 許多孩子盼不到一個家
                    (景氣亮紅燈 許多孩子盼不到一個家)

       達達到保母家的第一週經常哭鬧,後來發現是因為異位性皮膚炎的關係,讓他不舒服。在保母家,達達也總是躺著,不會趴也不愛玩,到了六個月大時也不會翻身或坐起身,因為擔心發展遲緩的問題,所以安排了就診,幸好一切正常。倒是孩子身上的咖啡色斑點,引起了醫生的好奇,作了進一步的檢查後,才發現是俗稱的咖啡牛奶斑,為神經纖維瘤的病癥之一,目前無大礙,但須定期回診觀察,避免更加嚴重。孩子已經失去了家庭的溫暖,根本無法再承擔健康上的風險,兒福聯盟與寄養媽媽只能以更積極的方式為達達展開媒合計畫。但龐大的醫療費用,孩子日常生活所需的開銷,在這一波波物價上漲的抨擊下,更令人擔憂孩子的未來。目前除了持續陪伴,兒盟也希望,帶著天使印記的他,真能在天使的保護下,順利找到接納、愛他的家。

 

heart.gif  立即捐款幫助孩子http://bit.ly/cwlfapps

heart.gif 捐款專線:02-255059591

heart.gif 劃撥帳號:18413672
戶名: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heart.gif 更多愛的故事: 婷婷:我可以慢點長大,這樣就有人要我了

大插卡貼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兒福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