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全今年50歲了,大半輩子的時間都是依賴姊姊的照顧,但年近60歲的姊姊,除了工作還得照顧年邁的弟弟,他常在思考,應該要將阿全送到合適的教養院,讓他學習人際互動,也讓阿全即使在沒有她的日子,也有人可以陪伴,家住台中的他,找了間機構好不容易住進去,但園方卻告知等阿全65歲時就得轉出。 

  園方態度明確,他們無力照顧老憨兒,只是等阿全65歲,又有哪間機構願意收容他呢?姊姊積極的尋求願意收容老憨兒的機構,輾轉得知真善美目前在興建老憨兒家園,在轉介下阿全幸運的先安置到真善美啟能發展中心,這也才讓姊姊放下心中的重擔。
  憨老家庭雙重老化的問題,日趨嚴重,但目前在台灣佷多憨兒都是居家照顧。只是當小憨兒變成了老憨兒,沒有機構願意收容,這個問題難以解決,「真善美家園」專為老憨兒所設計打造的家,希望能分擔一些憨老父母的擔憂。

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e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