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40    

課程名稱:拍攝的技巧

帶領老師:王建雄 老師

撰寫者:諮商輔導組 實踐家兒系 劉夢薇

內容大綱:

上週''在地扎根,向外發聲''的課程中,老師以他幽默風趣的口吻向我們敘述公民記者的重要性。而今天講師直接現場教學,指導我們如何用最簡單的器材(數位相機、手機等),拍攝一則公民新聞。不論是拍攝影片或照片,在拍攝前都須要先考量要如何構圖,即使是一張很簡單的照片,只要你的構圖完整,他就是一張充滿意境的畫面。

接著講師教導我們該如何取景,共分為四種

1.人和物之間的關係

2.拍近景-手的細部動作

3.拍近景-人物的表情呈現

4.補充畫面-決定影像的成敗

IMG_1841  

講師也介紹到攝影機的拍攝方式

IMG_1846  

這麼多專業術語看了是不是很頭痛呢?

其實把握一個最簡單的原則-相機千萬不要動,要拿的穩,拍攝的時間約20秒。把握住這個原則,就算你只在原地拍攝,你也可以拍出超強的東西。

再者是威力導演的使用教學

做為一個公民記者,拍攝-採訪-配音-後製都由你一人包辦,威力導演便是一種簡易的影片剪輯軟體。透過簡易的教學,加上自身的練習,相信以你的聰明才智學起來一定不困難。

IMG_1848  

心得:

透過這一堂課程的教學,不僅了解到構圖的方法,也了解到影片剪輯軟體的操作方式。就算今天我們並不見得會成為公民記者,這些東西依舊可以運用在你的日常生活中,記錄下你生活週遭的大小事物,不一定是要動態影音,一張普通照片的能量甚至大於聲光背景優美的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a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