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6279-1024      

↑ 這是哪裡?快進來一探究竟!!

*課程名稱:認識愛滋及流感、走訪苗栗西勢美南

*帶領老師:曾壹靖督導

*撰寫者:雷滾滾

*內容大綱:

本週實習內容 

(一)「走向陽光,認識愛滋」演講

(二)疾病管制局的流感防治演講

(三)苗栗西勢美南抽血檢驗與問卷調查

(四)至檢驗所送檢樣本

*心得:

100_6255-1024  

→婉均正專注的演講著

今天早上主要是聽婉均對底下實習醫生們愛滋病的介紹,婉均的演講真的是蠻活潑生動的,還會讓我們底下的觀眾玩小遊戲、還有可愛的影片跟小道具輔助PPT、再加上愛滋藥癮者阿翔到場加持,這場演講我覺得獲益良多呢!

100_6266-1024  

→乾淨針具、棉片及保險套

就像是上面這張照片,婉均透過實際的東西來加強觀眾對演講內容的印象,來讓聽眾知道愛滋病是可能透過危險性行為以及共用針具而傳染的,這比單是口頭說明如何防治愛滋還更具有說服力。

aj1009-20100516225217  →TVBS專訪洪媽媽的影片

也透過了本演講中婉均所播放的影片,更認識了本機構的秘書長林瓊照女士「洪媽媽」。在影片播放前,其實我也是一直疑問著為什麼大家總是「洪媽媽」「洪媽媽」的稱呼她,直到看完影片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是因為諧音「紅絲帶」的關係,所以大家這樣稱呼洪媽媽反而顯得格外親切。
僅擷取一段影片中的內容來做心得的分享,「愛滋病毒感染者Jimmy提到女兒,還是會哭,他的確不是玩得最凶的男人,不過,就算你只談過幾場戀愛,都有發生過親密關係,其實也已經可以被定義為「性史複雜」。Jimmy說:「尤其每次去營區的時候,跟阿兵哥講,叫他們拒絕性誘惑,我覺得跟阿兵哥,講拒絕性誘惑,還不如直接叫他去撞牆比較快。」

以上這段話讓我心底有很大的共鳴,就我目前偶爾會跟一些部隊中的人接觸的經驗,我深深覺得以上那段話不是不可能,而是現實真正存在的!再加上後來下午去西勢美南做問卷及抽血,訪談到一位性工作者,她就說到,「其實很多男人都是需要地方發洩性慾的,由其是壓力越大的時候越需要發洩,不然社會上就會有很多問題發生,像是暴露狂或強暴案。」

100_6264-1024
                          ↓
100_6265-1024  


也不是說有性關係就是不好,非得要底下所有的阿兵哥都拒絕性誘惑,我認為重點是放在他們的性關係是不是安全的性行為?否則的話,就像是上面的照片,一對情侶發生了性關係,就等於是互相跟對方曾經發生過性關係的所有伴侶發生過性關係,也就等於是跟對方曾經的性伴侶所連結出去的所有性伴侶們發生性關係,只要有其中一個感染愛滋病毒,而現在這對情侶又發生危險性關係(不戴套)的話,那麼就有很大的可能會得病。

看到洪媽媽這麼努力的去宣傳愛滋防治,走訪各大三溫暖、轟趴場去接近並關懷那些年輕朋友們,真的會很感動。

我在想,不論是現在,或是等我大學畢業之後,也想要繼續對身邊的人或是底下的弟兄提倡愛滋防治。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希望可以透過自己一點微薄的力量來讓更多人知道防範愛滋的重要性。

100_6280-1024  →陪同順瑛將檢驗樣本送檢



你可能會想看看:

TVBS:付出關懷!洪媽媽構築愛滋防線

以防疫觀點回應愛滋藥費部分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a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