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1 

                                          ↑  路人拿到保險套時驚訝的表情


*課程名稱:三八婦女節西門町送玫瑰和保險套關心愛滋防治

*帶領老師:曾壹靖督導

*撰寫者:雷滾滾

*內容大綱:

本週實習內容

(一)準備三八婦女節關心婦女健康記者會之相關器材

(二)參加記者會活動並擔任工作人員

(三)壹靖團體督導

*心得:

今天到了機構接到要到西門町參加記者會活動的消息,於是大家開始幫忙準備相關的活動器材,我負責的工作是拍攝,但後來也加入了幫忙發男用保險套及潤滑液的行列。

參加這活動實在是很特別的經驗,我從來沒有在這麼多人的西門町發過保險套跟潤滑液,聽起來實在是令人非常的臉紅心跳,更不用說在這當中遇到的路人反應更是百百種,讓我大開了眼界。有些人裝忙走避;有些人會問說內容物是什麼但聽到是保險套時,嚇得把保險套丟回我們手中;有些年紀較大的婦人觀念較為保守,更大驚的覺得我們當眾發保險套是很不可思議的行為;有些人拿了還想拿更多(這些有需求的人讓我們也發得很盡興!),一個簡單的保險套卻刺激了許多不同的反應。

活動結束後我回想了活動的經過,歸納出兩個結論,第一,因為現在詐騙集團盛行,所以有些人不敢伸手拿的原因是擔心拿了之後會被勒索要求強行付錢,因此在發的過程中必須以口語明白的說出「這個送給妳」才容易把保險套發到路人手中;第二,在發的過程看到外國人比本國人更容易接受保險套的贈與,甚至毫不害臊的索取更多,態度也相當自然,我想這可能是因為國情的差異,雖說媒體常報導我國的性開放觀念已漸趨年輕化,但是似乎沒有報導過安全性行為的觀念已徹底落實,我想這是我們需要更努力去達成的目標。

 

24742096  
                                     ↑  攝影兵兼保險套潤滑液小天使來也


以前高中時有聽過護理老師說過女用保險套,但卻沒有實際見過,也不了解女用保險套的用法。
實在有幸今天因為參與這個活動,因而與其他實習生共同認識到了女用保險套的用法。

為什麼今天婦女節不直接上街發送女用保險套就好了呢?在活動中我心裡提出了這個疑問,後來才領悟原來是因為女用保險套比男用保險套大了許多,因此成本也更高,再加上現在女用保險套並未普及,衛生局核准的合法女用保險套廠商也並不多,因此才改發成本較低的男用保險套,安全的性行為一樣可以達到保護婦女健康的效果。

 

----------

相關新聞:
守護婦女,紅絲帶破解愛滋迷思

相關網站:
財團法人紅絲帶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a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