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愛迪達致贈球鞋、球衣褲後,Derrick Rose、愛迪達台灣區總裁Paul、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與五位那瑪夏鄉小朋友合照-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jpg    
當NBA年度最有價值球員遇見布農族「籃球小子」
芝加哥公牛隊黃金後衛羅斯訪台 為八八水災受災兒童圓夢
 
NBA本年度最有價值球員、芝加哥公牛隊黃金後衛羅斯(Derrick Rose)訪台,於8月28日(週日)和台灣球迷舉辦見面會。而活動中最有意義的,是在八八水災甫屆滿兩週年之際,羅斯和來自當年八八水災重災區、高雄市那瑪夏區南沙魯里(舊名:民族村)的五名小球迷同場尬球、親自指導他們上籃,更代表贈送小朋友們每人一套由adidas贊助的球衣、球鞋。未來三年,adidas更要贊助價值新台幣兩百萬元的球衣、球鞋,給台灣八八水災受災地區的所有小朋友們,作為實現籃球夢的利器。

來自那瑪夏部落、三對三鬥牛競賽國小組冠軍,綽號「籃球小子」的小鴻表示,剛見到羅斯時感覺「很稀奇」,因為平時只能從電視上看到的明星球員,竟然可以活生生站在他面前,「他的旋轉灌籃絕技真是太帥了!」小鴻說,雖然羅斯很高大,但他的傳球力道並不大,感覺他很親切、很溫暖,「我想羅斯是很好的老師。」平常連每一節下課十分鐘都不忘打籃球的小鴻說,他的夢想是將來想當一個像羅斯一樣棒的後衛。

台灣世界展望會杜明翰會長表示,兩年前的八八水災,全台灣有近千名小朋友身心受到創傷,他們曾經失去家園,夢想也似乎離他們遠去。兩年後的今天,受災地區幾乎完成重建,而此時外界持續的關懷,可以讓他們更有信心,走在實現人生夢想的道路。「很感動,對這些小朋友來說,和NBA最有價值球員一起打球應該是他們永生難忘的回憶;而當他們未來面對挫折時,只要想起人生路上曾經獲得像羅斯這樣的球星以及各界愛心鼓勵,他們就會再度充滿勇氣,」杜明翰會長感性地說。

01愛迪達致贈球鞋、球衣褲後,Derrick Rose、愛迪達台灣區總裁Paul、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與五位那瑪夏鄉小朋友合照-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1).jpg  
那瑪夏鄉「籃球小子」小鴻的籃球夢

一年前八八水災屆滿週年,飽受水災困苦的那瑪夏鄉中,家長們幾乎仍需在外奔忙於生計及重建,以致無暇管教孩子,許多青少年因而下課後常流連網咖。後來,台灣世界展望會在當地舉辦一場「三對三鬥牛」競技,吸引許多部落青少年走出網咖響應活動。

其中,一名目前就讀國小六年級的小鴻表現格外出色,在賽前不斷和隊友練習默契與熟悉場地,正式比賽時舉手投足間充滿架勢,特別是他打籃球的眼神,充滿熱切盼望與強烈企圖心,經過一番奮戰,最後他和隊友贏得國小組第一名。也因為這場鬥牛比賽,小鴻得到「籃球小子」的封號;現在部落中一提起籃球,大家第一個就想到小鴻。

因山上謀生不易,小鴻的父母必須離家出外工作,平常小鴻與兩個弟弟、妹妹就由祖父母照顧。雖然他也喜歡上網,但有別於其他孩子,他對籃球極其熱愛,在村子裡或學校的籃球場上,常能看見他獨自揮汗練球的身影。每逢假日,小鴻總呼朋引伴在教會前球場切磋球技。特別的是,小鴻不但有運動細胞,在學校成績也幾乎都是第一名,雖然父母不在身邊,他仍會要求自己努力用功,不希望辜負爸媽在外賺錢的辛勞。

03Derrick Rose教導五位那瑪夏香小朋友上籃互動-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jpg  
平時從NBA轉播中揣摩球技,今日向大球星面對面請益

由於不曾參加過籃球隊,也不曾接受過技術指導,小鴻打球全憑自我摸索與感覺,所有籃球基本動作,都由電視轉播比賽中自行揣摩,特別是NBA比賽。對小鴻來說,一場三對三籃球競技,讓他加深對籃球的渴望,總希望自己能獲得更多籃球相關知識、了解更多技巧;然而因城鄉差距,部落中的孩子幾乎完全沒有參加比賽、參與籃球學習營的機會。

因此,當小鴻知道有機會可以獲得NBA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羅斯面對面指導時,他時時刻刻都引頸期盼這一天,能和大球星學習球技的日子到來。

問小鴻為何如此熱愛籃球,他形容,籃球比賽讓他了解團隊合作的重要,也讓他努力了解自己、發掘自己適合哪一個位置。「像前鋒必須加把勁把球往籃框裡送,中鋒則必須掌控全場動靜,後衛得努力將球守住,」小鴻說,每一個位置對團隊合作都很重要,而發現自己、認識自己適合做什麼,更是一段自我探索的充實旅程。

04Derrick Rose教導五位那瑪夏香小朋友上籃互動-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jpg  
為台灣貧童投資豐盛生命,幫助他們夢想起飛

除了小鴻與四名隊友,adidas亦將於未來三年,由高雄市那瑪夏區開始,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為當年受八八水災影響的原住民部落地區兒童,陸續捐贈價值新台幣200萬元的籃球衣、籃球鞋,鼓勵部落孩子有機會發揮他們的運動秉賦,進一步築夢踏實。而羅斯也提供親筆簽名代言球鞋adizero Rose 2.0,在Yahoo!奇摩進行公益拍賣,所得將全數投入台灣世界展望會「投資豐盛生命」計畫,以實際行動關懷像小鴻這樣的台灣貧童,有機會發展潛力,開創生命的無限可能。

台灣世界展望會根據多年兒童關顧與家庭服務的經驗,為台灣貧童打造「投資豐盛生命」計畫。這項計畫預計從「生活關顧」、「家庭功能發展」、「社區生計發展」、「兒童權益保護」、「文化知能培養」五大層面,全面照顧台灣貧童,確保他們縱使身處困乏的環境,仍有機會擁抱豐盛快樂的成長過程,不因環境阻礙他們心中的夢想起飛。

孩子是最豐盛的投資。台灣的貧困兒童應該擁有更多發展機會。
邀您和羅斯、NBA及adidas,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一起為孩子投資豐盛生命!

‧ 捐款請利用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投資豐盛生命」
‧ 歡迎利用線上捐款即時捐出您的愛心,台灣世界展望會
‧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您也可利用服務信箱:
pr@worldvision.org.tw 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