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展望會兒童餵食中心裡提供檢查和醫療服務(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JPG  
非洲之角六十年來最大飢餓之慟 
200萬名兒童營養不良 50萬名兒童生死一線間
世界展望會緊急送糧及醫療關顧 籲各界持續救援

針對各界關注的東非肯亞、衣索比亞、索馬利亞糧荒,估計超過1,200萬人迫切需要糧食援助,其中包括200萬名營養不良的兒童,而近50萬名兒童因重度營養不良而生命岌岌可危。世界展望會正尋求募集更多經費,來解決日益嚴重的營養不良問題及推動長期的復元計畫;目前已盡力提供糧食給受災地區,特別是肯亞及索馬利亞。在衣索比亞,世界展望會是糧食援助協會的成員之一,已與世界糧食組織(WFP)合作,執行發放糧食工作,搶救當地因糧荒在生死邊緣掙扎的飢民們。除了糧食發放,目前也積極進行飢民收容所中的行動診所和兒童關懷中心的設置。
據世界展望會工作人員在當地的觀察,乾旱在索馬利亞內自治區邦特蘭持續惡化,目前世界展望會正增加糧食的分配馳援;而乾旱除了非洲之角三國,更擴及到坦尚尼亞中部與北部地區,世界展望會已進行救援回應。

弱勢中最弱勢  兒童現況急需關切

在肯亞、衣索比亞及索馬利亞世界展望會服務的區域中,約有270萬人糧食極度匱乏,其中有23~30%的兒童嚴重營養不良,受影響的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已超過27萬;截至七月底,在肯亞、衣索比亞、索馬利亞,約有超過113萬人獲得世界展望會幫助,此數據仍持續增加中。然而當地糧食價格仍不斷上漲,高達117-240%,持續上漲的糧價讓緊急救援組織必須從其他地區購買糧食;更延長了糧食運送救援的時間;救援行動不斷加速,但針對兒童生命不斷消逝速度來說,仍緩不濟急。

乾旱日益嚴重,居民唯有到處困苦取水(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JPG  

根據世界展望會駐地工作人員的觀察,在受飢荒影響民眾中,更有許多目前孤單、沒有人陪伴的兒童數目,存在著更大的危機。由於這場旱災嚴重的情況更甚以往,許多家庭必須長途跋涉到很遠的地方求援,很多父母留下孩子到很遠的地方去尋找食物,有的人則派較大的孩子出去找食物、飲水或賺取一些收入。這些情況都會增加孩子面臨危險的機會。由於這些孤單無人陪伴的孩子特別容易受到侵害、剝削、染患疾病或營養不良,所以世界展望會目前將關懷的焦點放在孩子身上,世界展望會要盡量讓孩子與父母在一起,對家人不在身邊的孩子,也要尋找他們家人的下落,讓他們能與父母或其他家人重聚。

為了降低孩子受災的影響,世界展望會在每處糧食發放中心,特別指派工作人員負責找出沒有父母在身邊的孩子及持家兒童,並發給他們有登記他們姓名的物資領取卡(ration card),讓他們在領取糧食及非糧食物資時,能獲得特別的照顧。

非洲之角旱災導致糧食價格上漲,使得在災區的學校因為無法餵食兒童,已提早關閉或考慮關閉。還繼續運作的學校,也發現缺席的學生愈來愈多,因為學生都去尋找糧食及飲水。

50萬名兒童在飢荒中生死一線間(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JPG  

世界展望會東非洲區負責人查理斯(Charles Owubah)於七月底在肯亞東北嚴重營養不良兒童餵食中心的記錄提到,當時一天有457名兒童,經檢查後提供適當的營養餵食及醫療照顧,他特別提到一個1歲嬰兒亞塔伯(Atabo)因為幾乎沒什麼東西可吃,外表看起來就像6個月大的樣子,「亞塔伯和其他在這裡的孩子,正代表著東非洲200萬名面臨飢餓危機兒童的縮影,如果沒有適當糧食,短期之內,50萬名兒童將因此死亡。」查理斯感嘆的說:「一個地方有這麼多小孩即將餓死,卻無能為力,是我們難以接受的。」

世界展望會工作人員查理斯正抱著1歲的兒童亞塔伯(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JPG  
全球世界展望會同心呼籲救援東非

相關指標顯示,大飢荒將延續至2012年2月。針對東非三國的救援需求,世界展望會希望在全球募集1億美元,透過六個月救援計畫,包括在計畫區發放食用油與玉米黃豆粉混合營養品(famix),以及推動學校餵食、牲畜餵食、衛生與水資源等方案,解決日益嚴重的糧荒問題。在過去一段時間,台灣世界展望會已投入約新台幣1,000萬元進行第一時間的救援工作。

救援東非糧荒,愛心捐款請利用以下方式:

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國際緊急救援」
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線上捐款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
pr@worldvisio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