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芥菜種會的柬埔寨特派員菜小彥又來了!這次來到柬埔寨,除了有花蓮少年之家及受芥菜種會幫助的孩子之外,還有超有愛心的牙醫師一起隨行喔!

 孩子都要跟我玩啦!.JPG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幫每一個小朋友檢查牙齒啦!菜小彥也跟著醫生一起看看孩子們的牙齒,有些孩子由於沒有從小做好牙齒的保健,乳牙跟恆齒並長,或是蛀牙沒有處理一不小心整口牙都蛀掉了!這個時候就必須要請醫生出動啦!無法處理的牙齒就得拔掉不讓它們繼續影響小朋友,這就讓菜小彥想起當年馬偕醫生在台灣也是以這種方式幫助了很多受蛀牙困擾的人呢!

  

牙醫診療.jpg  

醫生和小助手在開始診療以前細心的把所有的器具都消毒,因為當地有很多孩子沒有打過麻醉,所以我們必須在他們的手上先注射微量麻醉,測試有無過敏反應之後才能打麻醉。孩子們雖然有點緊張,但是都很勇敢很鎮定的讓醫生打麻醉,並張開嘴巴讓醫生檢查牙齒。真的要給孩子們拍拍手,醫生很順利的幫每個孩子檢查了牙齒,也將那些已經被小蛀蟲蛀光光的壞牙齒都拔下來摟!最後也由醫生帶著全院的孩子一起學習牙齒的保健,希望孩子們以後能小心照顧,不要再讓蛀蟲入侵了。


最害羞的微笑.JPG  


我們從台灣特別準備了幾項禮物要送給APCA育幼院的院長DARA,我們準備的是芥菜種會60周年的紀念T恤,還有很好吃的紅高粱牛肉乾喔!院長立刻把T恤穿起來,給芥菜種會一個讚!我們也把從台灣帶過去的大布條展開來讓孩子們在上面簽名,菜小彥當然也要參與在其中,有孩子教菜小彥寫字,讓菜小彥也留了簽名在柬埔寨喔!

孩子們在活動布條上簽名2.JPG  

芥菜種會新建的廚房門口也掛上了我們帶過去的掛牌,除了可以裝飾在門口外,同樣也是希望可以將台灣的愛心留在柬埔寨,希望他們能隨時想起台灣所帶過去滿滿的愛。


P1280101.JPG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基督教芥菜種會,請至芥菜種會blog:http://mustardor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