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公斤的玉蜀黍、10.8公斤的豆、3.6公斤的蔬菜油、7.2公斤的玉米混合製品,可以餵飽肯亞的克莉絲汀(Christine Kebelyon)九口之家,到下一季收成前的需求(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A.JPG  

氣候變遷,東非三國面臨60年來最嚴重糧荒
1200萬人在生死邊緣掙扎,「飢餓三十」請您伸出援手

東非之角三國肯亞、衣索比亞、索馬利亞從去年以來持續乾旱,雨量只有過去平均值的20%,目前正經歷60年來最嚴重大糧荒。估計衣索比亞有320萬人、索馬利亞有300萬人、肯亞有240萬人正受糧荒威脅,甚至有350萬名住在肯亞都會區的居民,也急需糧食援助。世界展望會正透過與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糧援方案(WFP)合作,在當地社區與難民營發放糧食,而台灣世界展望會也透過「飢餓三十」國際緊急救援參與糧援計畫,搶救當地因糧荒在生死邊緣掙扎的數百萬飢民。

相關指標顯示,大飢荒將延續至2012年2月。世界展望會位在肯亞的26個計畫區,以及衣索比亞的32個計畫區,都是嚴重糧荒地區。而於索馬利亞服務的地區,目前有7萬名兒童,處於生死交關的危急之際。針對東非三國的救援需求,世界展望會希望在全球募集4,900萬美元,透過六個月救援計畫,包括在計畫區發放食用油與玉米黃豆粉混合營養品(famix),以及推動學校餵食、牲畜餵食、衛生與水資源等方案,解決日益嚴重的糧荒問題。在過去一段時間,台灣世界展望會已投入約新台幣1,000萬元進行第一時間的援急。

世界展望會投入糧援計畫,在東非三國發放食物(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A.JPG  

在肯亞,去年10月原是一年豐收的季節,卻因氣候變遷,雨量創下20年來最少紀錄,致使收成銳減。從今年6月開始,糧食幾乎用罄,農夫、畜牧業者及當地居民都面臨無糧可用的困境。一位76歲的老牧人穆罕尤蘇(Mohammed Yusuf)原本擁有400頭山羊,如今只剩40隻。「每天都有牲畜死掉。我從沒看過牲畜就像蒼蠅般脆弱倒下,然後死去,這是我這輩子見過最嚴重的乾旱!」他很傷心的說。

東非正面臨一場嚴重的人道浩劫。許多兒童必須放棄上學,整天找尋食物;因污水與營養不良,孩子們更容易罹患麻疹等疾病。目前,50萬名兒童的生命有立即危險,而總共有超過1,200萬人,正在為一口食物與死亡搏鬥。搶救生命分秒必爭,請為他們伸出及時援手,參與「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投入希望,終結飢餓。

在肯亞得卡那(Turkana)地區的學校餵食方案,不但讓孩子可以不用為找尋食物輟學,他們還能帶部分食物帶回家與家人分享(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A.JPG  

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國際緊急救援」
 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線上捐款
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
pr@worldvisio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