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0709.gif  

 

大家來找碴!

揪出癲癇發作4大謬誤

 

 

全台約有十萬名癲癇患者,你我身邊就可能有需要幫助的朋友們!                            

你知道如何即時且正確的面對發作中的癲癇患者嗎?

你知道錯誤的處理方式可能造成患者更嚴重的傷害嗎?  

 

無論在任何場合,遇到癲癇患者發作時,請記得試著保持鎮定、不要驚慌!

大家一起來找碴,建立正確的癲癇知識吧!

敬請期待神經科醫師的專業解答,一起成為快樂助人的小幫手


某日午后,志翔自告奮勇要幫媽媽去超市買東西,沒想到買完東西之後,患有癲癇的志翔突然摔倒在地,全身不停抽搐、雙眼往上弔、口吐白沫,嚇壞了超市裡的顧客,心急的店員看到志翔臉部表情相當痛苦,而且口水中掺雜著血水,害怕志翔像電視影集中的癲癇患者咬斷自己的舌頭,趕忙抽取櫃台上的免洗筷,強塞入志翔口中,並且不斷大聲呼叫志翔怕他昏迷、一邊手腳並用的壓住志翔,希望能停止他的抖動抽搐,2分鐘後志翔慢慢恢復正常、清醒,這時店員急忙送上一杯溫水要讓志翔喝……

上述情境中,熱心的店員有4項錯誤的處理動作,只要用迴響的方式寫下錯誤之處,以及正確的處理方式,就有機會得到好禮!

 

 

【活動方式】

1. 請留下e-mail,並以發表迴響方式(可使用悄悄話功能喔!)回答文中癲癇發作的錯誤之處,以及正確的處理要訣。

2. 正確回答4項錯誤之處,並且留下正解者,前3名回應者即可得到精美好禮喔!

3. 想知道如何正確面對發作的癲癇朋友嗎?敬請期待神經科醫師的專業解答,教你當個聰明助人的小幫手!

 

【活動贈品】

好讀出版社溫馨絕妙好書《媽媽這一行:世上第二古老的職業》1本,共計3名。

 

【活動期間】

1. 即日起至2011年7月4日止。

2. 活動結束後2日內(遇假日順延),得獎名單將公告於多發兒分享世界部落格。

3. 贈品寄送以台、澎、金、馬地區為限,海外讀者需自付郵資。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多發兒社會福利協會,請至協會blog:http://joykid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癲癇 發作 處理 贈品
    全站熱搜

    多發癲癇兒分享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