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廣仲、陳綺貞呼籲民眾響應捐出愛心零錢-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jpg  

盧廣仲為一雙鞋淚灑史瓦濟蘭  陳綺貞度過一生難忘的生日
用愛許銀河下的星願:影響更多人成為照亮飢餓兒童的星光

創作歌手盧廣仲、陳綺貞代言飢餓三十,6月2-8日前往非洲史瓦濟蘭關懷飢餓兒童。因之前忙演唱會而重感冒失聲的盧廣仲,透過吉他和當地兒童建立友誼,看見小朋友為了和他跳繩,將破爛不堪的鞋子珍惜地脫下來放在一旁,難過落淚。而每天可能連一餐都吃不飽的孩子們,圍繞著6月6日過生日的陳綺貞唱生日快樂歌,讓她度過永生難忘的生日。在回程飛機上,兩人望著窗外滿天星斗與銀河,想到這同樣是孩子們仰望的星空,他們決定將感觸譜成歌曲,希望影響活在台灣的每一個人,在追尋幸福的同時,也能成為照亮別人的那顆星。

陳綺貞觀察:「我們是想如何能讓生活過更好,但他們只想怎樣才能活下去。」盧廣仲說:「因為氣候變遷導致的糧荒,讓當地孩子可能一天連一餐都吃不飽。」兩人呼籲大家一起加入飢餓三十:「我們兩個人的力量很小,但我們全部人的力量卻可以很大!」

盧廣仲、陳綺貞、7-ELEVEN王文貴協理、台灣世界展望會杜明翰會長共同呼籲大家到全台7-ELEVEN門市募款箱投下您的愛心零錢-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jpg  

不可問:「吃飽沒?」 盧廣仲對非洲小兄弟的無盡牽掛

由於氣候變遷導致的乾旱,風景如畫的史瓦濟蘭正面臨嚴重糧荒。沿途令盧廣仲印象最深刻的,是65歲、獨力扶養5個孫子的西邦吉麗奶奶(Sibongile Mkhombe)。三月時他們家的玉米田因乾旱嚴重欠收,過去可以供全家人吃一年的玉米,收成至今已經吃完了,接下來全家人不知該怎麼面對缺糧的問題。但孩子們依舊開心的和他玩跳繩,小兄弟還為他畫了兩幅畫,讓他感動珍藏。「還沒離開,我就已經開始想念他們,很奇妙,對我來說,他們是我的好朋友。」

人已經回到台灣的盧廣仲,坦言這幾天吃飯時總想起那些孩子。「史瓦濟蘭比我們晚6小時,現在他們兄弟倆才剛起床,準備走2.5小時的路去上學。」他看著自己的手錶說:「當地小朋友非常期待去上學,因為學校提供的午餐可能是他們一整天中唯一的一餐。」此行影響盧廣仲最鉅的就是改變他對食物的看法,他變得對一粒白米都好珍惜。「因為在史瓦濟蘭,一句再普通不過的問候『吃飽沒』,都是許多家庭的痛,」當時對著非洲整片廣大的紅土地,他好想放聲吶喊:「誰,可以幫幫他們!」

從棒子開始吃棒棒糖的震撼 「風調雨順」成陳綺貞衷心的生日願望

對陳綺貞來說,讓她印象最深的則是當她將棒棒糖送給65歲、一個人撫養11個小孫子的阿嬤約瑟芬娜(Josephina Ndlovu)時,她又驚又喜脫口而出的「哈利路亞」,還有當孩子們收到隨行人員帶去的新T恤,興奮地迫不及待穿上,甚至情不自禁手舞足蹈的開心模樣。「他們從來沒吃過棒棒糖,甚至從棒子的部分開始吃;從來沒看過一件為他們準備、摺得平整的新衣服,所以穿上後高興得唱起歌來,」陳綺真說,聽到他們感恩的歌聲,心情真的很激動。

「今年的生日,大概是我這一生最特別、最有意義的生日,」在當地鄰里照護站,當一群6歲以下的孩子圍繞著陳綺貞唱起〈It’s all because of you Jesus〉詩歌為她祝福時,她當場落淚:「他們每天在生死邊緣掙扎,住在地上有蟲、會漏雨滲風的房子裡,全村的人每天要花1.5小時去水井邊提水,但即便如此,我感覺他們帶給我的,遠比我給他們的還更多!」以前覺得「世界和平」、「風調雨順」是很八股的生日願望,但這卻是她今年衷心的祈求:「該下雨就下雨,沒有疾病、天災,讓孩子們可以吃得飽、順利長大,真的沒有比這個再重要的事!」

一起跟隨盧廣仲、陳綺貞的腳步加入飢餓三十,一個人的力量有限,眾人的力量無窮,投入希望,終結飢餓-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jpg  

飢餓三十改善飢餓居民生活 為飢餓兒童帶來希望

讓每個人成為照亮飢餓兒童的星光!邀您和盧廣仲、陳綺貞一起搶救國內外遭受天災、糧荒、戰火、愛滋、急難所苦的兒童。您可以:

1. 自6月1日起,民眾只要到全台7-ELEVEN門市募款箱投下您的愛心零錢、或至ibon便利生活站進行捐款,就能夠幫助每個在飢餓中度過的生命,給予他們生存下來的希望!
2. 鼓勵大家以「珍愛地球 讓台灣再美麗100年」為主題,自辦飢餓體驗DIY並參與飢餓勇士大會師活動,用行動和創意讓台灣持續美麗,並報名7月30-31日飢餓勇士大會師,讓飢餓三十成為你今年關懷世界的開始!
一起跟隨盧廣仲、陳綺貞的腳步加入飢餓三十,一個人的力量有限,眾人的力量無窮,投入希望,終結飢餓,就從現在開始改變世界!

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緊急救援」
 邀請您自即日起至8月31日止,前往全台7-ELEVEN門市投下愛心零錢,或利用ibon便利生活站捐款,支持飢餓三十。
 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線上捐款
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
pr@worldvisio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