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製油業起家的頂新國際集團,如今已成為橫跨兩岸的食品業龍頭,但出身於彰化縣永靖鄉的魏家四兄弟,從小成長的環境並不富裕,卻在父親魏和德的教誨下,不僅學習做生意的技巧,也學習此生最重要的「誠信」與「童叟無欺」理念。當事業成功後,魏家四兄弟希望帶著一份感恩的心,紀念父親的教誨,也希望投資故鄉,以「一鄉一企業」的理念,讓故鄉能夠不因城鄉差距,而發展落後。

1997年,四兄弟以父親之名設立「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作為回饋鄉里的起頭,也是為鄉親服務的總樞紐。基金會設立常年無休的鄉民藝廊,推動地方藝文活動,設立「魏和德先生獎助學金」與弱勢家庭課輔班,以表達對父親的孝思與協助清寒子弟順利完成學業。

目前,基金會正在規劃建設「康師傅的故鄉─頂新文化園區」,希望以文化創意產業活化地方經濟、吸引人才回流,逐漸扶植永靖鄉養成難以取代的地方特色,留下永續生機。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請至基金會blog:http://hedefoundatio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e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