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58.jpg

徐銘謙,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博士生;留著短髮、T恤裝扮的徐銘謙,向來相當關注有關生態的議題。

由於她發現陽明山坪頂古圳步道上,百年歷史的安山岩步道因為長滿青苔,被政府換為透水性不佳、材質較硬的花崗岩,走起路來容易腳痛,於是與幾位山友,發起「刷青苔、救古道」的古道保衛戰。嘗試藉著刷去步道中間的青苔,傳達以維護取代工程的思維,讓步道可以兼顧歷史人文、自然生態以及安全。

IMG_4864.jpg

為此,銘謙2005年特地遠赴美國阿帕拉契山,學習就地取材,不破壞原本面貌為基礎的自然步道工法。回國後,積極向民眾推廣自己動手做自然步道,為此也積極參與許多演講與步道運動分享自然步道的好處!

相信各位一定也不曉得,登山步道能有什麼學問呢?本週的點燈將告訴你!

-------------------------------------------------我是分隔線--------------------------------------

而本週的夢想家,要講的是一群小廚師們,他們是嘉南藥理技術學院餐飲系的學生們,他們的夢想是拿下國內青年廚藝競賽中,難度最高的、獎金也最高的「遠東廚藝達人賽」的冠軍。前三年,他們歷經了落選與第二名、第三名的成績,今年,他們捲土重來,他們究竟能拿下冠軍嗎?記得收看本週的節目喔~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點燈文化協會,請至點燈blog:http://lightupyourlif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