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身障日

你知道今天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嗎?快進來看一下這是什麼!

3-4.jpg 

重新開始         

                            繪圖班 黃國晉

  「在還沒有受傷前是在貨運公司擔任卡車司機,一個月的薪水有五萬塊左右,且公司離家的距離不到三分鐘的路程,所以工作很穩定,從退伍就開始做著這一份工作,除了正常上下班之外,每逢假日就跟著參加的球隊或跟車隊四處遊玩、比賽,生活過的很充實快樂。
  

  在車禍發生前,原本就打算要跟交往五年的女朋友,在隔年準備要結婚,組織一個我與女朋友一直夢想的家庭,但是計劃始終趕不上變化,就在96年11月17日的中午我騎著機車去保養,在途中發生了車禍,被一輛貨車從對向車道迴轉撞個正著,當時貨車的車輪壓在我的腰上面使我動彈不的,只覺得呼吸越來越沉重,意識越來越模糊,差不多要失去意識的時候,突然想到女朋友,也開車跟在我後面要去保養廠,霎那間我整個人像發了狂一樣,拼命的叫自已的名子,還跟自已說不要睡著,並一直向貨車駕駛求救,後來貨車駕駛立刻跑到路中央攬車,拜託其他駕駛一起把貨車抬高讓我爬出來。


  出來之後下半身就沒感覺,只有感覺到雙腿好像很腫很麻,但是能離開貨車底下爬出來,就覺得自已應該死不了,過沒幾分鐘我女朋友看到了我的機車,被撞爛的機車的零件四處散落在路邊,他知道我出車禍了馬上下車,跑到我的身旁一起等待救車的到來。被女朋友看到我的車禍情形,看在心裡是好捨不得,當時她除哭以外,就整個人一抖一直抖,心想為什麼她要在現場,看到她這樣子真的很難過。但是還是要謝謝她。要是他沒有跟在我後面,我可能就失去了求生意志而昏迷,也說不定會因為不能呼吸而斷氣。


  被送到醫院的時候,下半身已沒知覺,而我就差不多意識到,我有可能以後要坐輪椅了,因為之前也有朋友的家人因為車禍而癱瘓,後來就緊接著進入手術房手術,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才醒來,在加護病房當中,我的所有親戚朋友全都在外面等候著,一個接著一個的進來看我、鼓勵我,說真的當時一點都不害怕,尤其看到我ㄧ些跟我從小玩到大的好朋友、好兄弟們,全部都哭的淚流滿面,還有人哭到腳軟,當時心想做人能做到這樣,這麼多人的支持跟關心,已經很足夠,也沒什麼好怕的了。


  在加護病房待了二個晚上後就轉到了普通病房,後來聽著醫生的說明,知道要好起來就只復健,也了解到知道自已以後要坐輪椅生活,說不定會還是一輩子,當時在病房中的我,根本沒有感到什麼,只記得在要進入手術室時,媽媽跟我說了一句話:「人生什麼都要去嘗試」,就覺得說坐輪椅就坐輪椅、復健就復健,後來也就什麼都不想,很認真努力復健快二年的時間,但身體的機能始終沒有半點的改善,難道我的生就剩復健而已嗎?在車禍之後除了復健就是吃喝玩樂,覺得人生很沒有目標與意義。


  漸漸開始厭倦車禍後的生活,後來認識幾位同樣是脊髓損傷的傷友,經過他們的紹得知中心的資訊,可以去那邊學習電腦方面的技能,說不定還有機會可以請中心忙介紹工作,就想說也是該出去外面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充實自已也讓自已不要漫無目標的過生活。


  來到中心的第一天,就覺得中心的環境乾淨又整齊,在這麼好學習環境,讓我就下定決心要來這好好的學習,來到這邊除了可以學習電腦方面的技能,也認識了很多新同學,大家同樣都是脊髓損傷的傷友,聊起話來好像有那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大家好像都認識很久,一點都不陌生,也許可能大家都是帶著同樣的命運來到這裡為自已的生命加油、負責,所以在各方面優良條件的陪伴下,我只能認真努力的學不讓家人與朋友們失望,讓自已的生活充滿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S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