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希望基金會配合台北縣政府推行品德教育政策,提供《蒲公英希望月刊》中之故事,刊載於家庭聯絡簿上,幫助國中、小學生輕鬆閱讀,達到潛移默化品德的教育功效。今由台北縣長周錫瑋致頒感謝狀,以示表揚。


「透過家長與學生的互動,這本聯絡簿讓品德教育從校園進入家庭,進而影響社會。」台北縣長周錫瑋說。為落實國中、小學品德教育,台北縣政府於 99 學年度開始推動「品德教育家庭聯絡簿」。以 12 項品德核心價值為主軸,利用每日一則的方式,將名言佳句、品德小文融入聯絡簿中,幫助學生建立良好價值觀,這學期已分送全縣國中小一到七年級學生,共有二十二萬八千多名學生拿到新聯絡簿。

台北縣教育局局長劉和然也表示,以往聯絡簿僅能記錄成績與每日作業,難以成為家長、師生間的橋梁,但透過共讀「品德家庭聯絡簿」豐富且多樣化的內容,不僅激發學生閱讀興趣,更增添親子、師生間共同話題。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因提供許多感人小故事刊登於家庭聯絡簿上,獲北縣府頒發感謝狀,其他合作機構還有宏達基金會、國語日報等。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執行長李愛蓮上台致詞時強調,蒲公英非常注重學童的生命教育與品格建立,很高興看見此政策不僅經由國中、小學的校長統籌、編撰,更充分與政府、民間機構結合,相信對學生人格發展會有很大益處。

一直以來,蒲公英希望基金會致力推動「生命領航計畫」,就是將充滿愛與希望的《蒲公英希望月刊》送入校園,幫助學童養成良好生命品格,擁有正面積極的人生觀,至今每月有近 25 萬本月刊進入全台 3600 多個國中、小學校園。希望有更多人加入蒲公英的行列,支持「生命領航計畫」,成為改變孩子生命的推手。


 
更多訊息請上網搜尋「蒲公英-生命領航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