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43.JPG

街舞狂潮,一部承載了十個人夢想的紀錄片,當電影公司企宣來電說明時,我的反應是,我沒辦法幫你宣傳片子吔!因為要播出時,片子大概都下了吧!然而他們不在意宣傳時,反而是我們開始認真思考,這個故事要怎麼和大家分享。

首先,紀錄片本身的影像就很棒了,但對製作單位來說,還少了什麼元素,我們前思後想,決定去拍阿賢,阿賢要當兵了,身為紀錄片的導演的他,最近在忙什麼呢?連絡上阿賢,他的聲音很高亢,看來是個熱血的少年仔,我問,你在那呀!他說:誠品門口。我一時會意不過來,追問才知,他自己當「三明治」人在誠品賣票。

對於習慣隱身在攝影機後面的導演,這回自己跳下來,不顧一切跑在第一線賣票,就是要讓大家看看:什麼是青春、什麼是夢想、什麼是熱血!所以我決定跟拍一下阿賢的生活。

我們一路從阿賢家跟到誠品,也從下午拍到天黑黑,看著阿賢拿著酷卡,一張張地發送給路人,也不斷地說明自己的紀錄片,但來來往往的人們,並沒有停下腳步來,面對行色匆匆冷漠沒有回應的人們,阿賢並沒有沮喪,反而用笑容面對每一個人。

IMG_2209.JPG

而在棚內的錄影,更是讓人跌破眼鏡,因為阿賢居然哭了!哇,這可是完全沒有預想到的梗呀!當時只是想到,「八個小孩」(紀錄片跳街舞的小孩團體)有一個在台中讀大學(李哲宇),當天他不能來錄影,那就來個VCR吧!沒想到這個祝福與感謝的影片播出後,阿賢就飆淚了!錄影現場大家說,阿賢的哭點這麼低呀!但事後才知,其實阿賢是不掉淚了,那天會哭,真的是太意外了,也許,是他這三年多來所投注的心血、一路上的挫折、困難…..,似乎被我們看到了,似乎是我們懂了他的堅持,似乎他的熱血有終於有了回應…..所以才會在節目中放下心防,真情流露!

 IMG_2232.JPG

想知道阿賢哭多久嗎?週五晚上12:00看點燈囉!

而本週的夢想家要為大家介紹一段感人的故事,口足畫家廖瑞金,為了向女友的家人證明自己有能力照顧女友,他希望自己能開一個個人畫展,究竟瑞金能夠實現這個夢想嗎?記得要看今晚首播的「點燈」。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點燈文化協會,請至點燈blog:http://lightupyourlif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