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咖哩飯.....難道錯了嗎?1495821439.jpg 

我只是想吃頓飯而已~~~~~


家裡3個兒子愛吃咖哩飯,上次我煮過一次,老二很捧場地連吃3碗飯,昨晚~老大跟我上超市,直說還想吃,於是~我決定採買咖哩料,今晚再來煮好吃的咖哩飯......

下班5點半回到家,連衣著都來不及換下,就直接進入廚房,深怕孩子等會肚子餓等不及要吃,我先把雞胸肉和洋蔥用油炒一炒,另一個湯鍋放入馬鈴薯紅蘿蔔水煮,煮呀煮~煮呀煮~不知哪根筋不對,平日不太常將鍋子蓋上蓋子煮東西的我,希望紅蘿蔔快點煮開,於是順手蓋上鍋蓋~~~~從此~我邁入了悲慘的"開鍋蓋大作戰"。

一發現在瓦斯爐上的鍋蓋被鍋子整個吸住,開不了,吸力如此之大,很難想像,我想~一定是鍋子裡面太熱,於是~先淋冷水,想讓鍋子溫度降低~~~~沒用!!(<---此時T小姐仍老神在在,不擔心~~~愉快開鍋~~)

只好試試看再拿回爐子上重新燒開,試試用熱蒸氣來讓蓋子自己冒開,然後~不久~我就看到水開了,原本就設計在鍋蓋上的3個小洞一直冒煙,蓋子卻完全沒動靜,密閉空間,我越想越不對勁,好像整個圓鍋要爆開一樣,冒生命危險,擔心鍋子整個爆開彈到我細緻的臉,我遠遠伸長手臂關火先~~~還是不行!!蓋子依舊緊緊黏在鍋子上。(<---此時T小姐對於能夠輕鬆開鍋這件事已心存懷疑)

這時~科學班上了4年的六年級老大出馬了,他說-[馬麻~你要讓內外溫度平衡才行。] 我心想~對!!有道理~反正你學的科學常識一定比我小時候多(<--基本上T小姐是根本沒有任何物理科學常識,因為早就忘光光了),我把鍋子再拿去淋熱水,讓鍋內與鍋外溫度一致,看看鍋蓋是否能因此打開~~~~淋了好久,還是不行!!t1803877639.jpg (<--對於開鍋這件事開始無力)

於是~我和兒子開始用蠻力,母子倆對個鍋子拔河,開始東扯西拉,拉起鍋蓋頭,把整個鍋子正放...反放....它就是沒動靜,裡面滿滿一鍋的湯水和馬鈴薯紅蘿蔔,就這樣被我們母子倆翻來覆去,最後無計可施,兩人只好望鍋興嘆192.gif  ,後來看到鍋蓋上設計了3個小洞洞,我於是把細木筷子插進設計在鍋蓋的3個小洞裡的其中一個小洞,試圖利用筷子力臂去敲開蓋子,用力一壓筷臂.......很好很好~木筷子斷了~然後~我想到「團結就是力量」的道理,一根木筷很容易折斷,一把木筷要折斷.....很難!!可惜蓋子上的洞太小,無法戳進一把筷子,要不然一定更有力~~~~此時心中燃起一個念頭...我想把整鍋連湯帶料丟掉052.gif (<----絕望~~~~)

老大說--[如果讓它在爐子上燒到整鍋爆開,那我們家天花板會不會黏得到處都是紅蘿蔔和馬鈴薯?] 兒子開始天馬行空....突發奇想.....

很無奈也很可笑,每每只要T小姐我被任何事情逼到牆角,無力反擊或者無力完成任何事情時,我總是想到他~~~~你猜對了!!就是他~~~T先生。他在我心中,應該是宇宙超級無敵聰明又能幹的超人,他~一定能解決。所以~最後的情形很簡單,那就是在T先生尚未下班回到家前,我只要做做自己喜歡的事~~端坐電腦前敲打鍵盤,記錄這頓讓我哭笑不得...煮不完的咖哩飯~~~~~

半小時候~T先生回來了,榔頭出馬把鍋蓋敲變形,壓力一釋放....鍋蓋開了!!終於開了!!歷經千辛萬苦~~我們終於吃到這頓得來不易的咖哩飯061.gif

什麼?我怎麼沒想到用榔頭?厚~拜託~~美女拿名牌包,美女不拿榔頭的~~~~ t1803877680.jpg

這樣的週末晚餐~~~ 

***沖熱水...沒用!!***

這樣的週末晚餐~~~ 

***側邊甩它...沒用!!***

這樣的週末晚餐~~~ 

***倒著甩....也沒用!!***

這樣的週末晚餐~~~

***握起鍋蓋頭,懸空拿起整鍋....依舊沒用!!***

這樣的週末晚餐~~~ 

***木筷子....斷了!!沒錯~古人說的是....團結就是力量***

 這樣的週末晚餐~~~

***這得來不易的咖哩飯~~我連吃兩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