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魔獸遇見天使
NBA超人中鋒霍華和台灣弱勢家庭小朋友   實現愛與夢想的「季後集訓」


      NBA魔術隊明星中鋒、年度最佳防守球員:「魔獸」霍華(Dwight Howard)要來台灣囉!7月27日,霍華和15名熱愛籃球的台灣弱勢家庭小球迷有個圓夢之約:「魔獸」哥哥不但要面對面傳授他們稱霸籃球場的祕技,還要鼓勵他們在人生賽場遭遇挫折時,同樣拿出永不放棄的拚戰精神,克服困難贏得最後勝利!
      這15個孩子是台灣世界展望會幫助的兒童,來自經濟弱勢與高風險暨急難家庭。雖然他們的成長環境較為艱困,但和許多小朋友一樣,他們心中懷抱對籃球的熱愛與夢想。其中3位小朋友,為了爭取到美國洛杉磯觀賞NBA明星賽、親獲NBA球星指點球技的難得機會,特別苦練多時參加「2010安麗紐崔萊少年NBA挑戰賽」選拔。雖然最後未能如願從8000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但「魔獸」霍華還是希望當面為這些成長之路較為辛苦的孩子們打氣,勉勵他們勇於為人生築夢踏實。

任何障礙都不能阻止孩子的夢想起飛
     來自台北、就讀小學四年級的佳佳,是其中一位熱切盼望和「魔獸」哥哥尬球的孩子。她從小患有氣喘,上學後陸續出現發展遲緩及弱視等問題,因腳掌發展障礙甚至連走路都難以維持平衡。由於媽媽必須在家照顧佳佳,所以一家六口的生活費、醫藥費、學費都必須仰賴爸爸當臨時木工、每月約兩萬元的收入勉力維持。
     佳佳每月幾千元的醫藥費壓得父母喘不過氣來,不得已之下,有時全家必須過著三餐難以溫飽的日子。然而佳佳的大哥又出現過動症狀,必須就醫治療,使得本就捉襟見肘的家中經濟,更形拮据。
好在社會的愛心,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以助學金、生活補助等方式,幫佳佳和父母度過難關。佳佳也透過參加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的英語課輔、生涯體驗、生命品格教育、親子遊等活動,有機會發展多元豐富的生命。因為開啟了生命的希望之窗,佳佳找回自信,對任何活動都積極嘗試。肢體不甚協調的她最愛籃球,在參加NBA挑戰賽選拔時,她每一關都用盡全力,以專注認真的態度完成所有關卡,而同樣參加挑戰賽的哥哥,全程陪在佳佳身邊提醒照顧她。佳佳的媽媽驕傲地說:「不管結果如何,我都以他們兄妹為榮!」

您也能和魔獸一樣,成為孩子的圓夢天使
     現在佳佳和哥哥的心願就要成真了!7月27日這天,他們及其他13位弱勢家庭的小朋友,不但能和心目中會飛的超人、NBA的明星中鋒「魔獸」哥哥一起暖身、運球、上籃,在台灣安麗公司的愛心贊助下,他們也將到自來水博物館參觀,以滿滿的收穫為今年暑假留下永難忘懷的回憶。

     如同NBA的「魔獸」霍華,遠渡重洋為弱勢家庭的小天使們帶來愛與夢想的禮物,台灣世界展望會誠摯邀請您,攜手為國內急難暨高風險家庭的孩子們,帶來豐盛生命的希望。您的每一份愛心,都將幫助他們更有勇氣和力量,在人生的每一個賽場打勝仗。
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國內救援關懷」
 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線上捐款    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