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申請/合作提案】
歡迎公益單位來信申請刊登「公益家」文章,或提案申請免費廣告資源贊助。詳細說明請點選上方「合作申請」按鈕。

聯繫方式:marketing@pixnet.tw

記者詹芳雅/報導

    說了十二年的故事,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志工簡素芬,用不同的生命例子與戲劇演出,陪伴過無數個花蓮孩子,四千多個日子不間斷,這份動力是來自簡素芬小時候因家境不好受到貴人幫助才順利完成學業,深知受人助的感恩與回饋的強大力量。回想這段路程,簡素芬把這項「工作」視為使命,她回憶當年受助的感恩,在自己行有餘力的當下,延續給更多的人。

 

彩虹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png

  被診斷為自閉症障礙的孩子因其在社會互動關係、溝通技能語言應用上的障礙,以及行為和興趣上的重複固定模式,在成長歷程中常遭受許多困難及壓力,透過文獻亦發現,泛自閉症者一樣渴求友誼、親情、工作、親密關係及自我實現等,在尋找自己的角色定位時可能跌跌撞撞,也亟需要專業人員的協助,而現今自閉症教學上以應用行為分析法(ABA)被公認是最能以系統化方式教導個案發展出期望的技能並能有效增進其認知功能的策略,並且Stewart & Bhagwanjee(1999)亦發現藉由團體經驗,不僅可以讓身心障礙成員釐出較為具體的目標、進而信賴自己的能力之外,也發現他們彼此之間互助與利他的互動出現,將能促使成員從被動接受援助的角色,轉變為認定自己是有能力,可以貢獻的助人者。

一、主辦單位:彰師大復諮所應用行為分析研究發展中心

彰化肯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歡慶元宵節~迎春納福101‧舞獅呈祥遊社區~

  新北市三重區耕心蓮苑教育基金會,為慶祝民國101年元宵節,特別訂於國曆二月五日下午,由耕心蓮苑老師、家長、學生及三重社區民眾組成舞師遊行,共同舉辦「迎春納福101‧舞獅呈祥遊社區」的敦親睦鄰遊行活動。

  舞獅表演通常以定點方式來呈現,而耕心蓮苑的師生則是獨具巧思,以社區為舞臺,藉著舞獅遊街的方式,向社區民眾拜年、互道吉祥祝福語,並發送好話卡、吉祥包與大眾結緣。祈願社區的所有居民,在新的一年裡皆能諸事圓滿,心想事成。更希望藉此活動,讓孩子們學習多說好話,拉進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散佈善良意念與祝福的話語,促進社會的和諧喜樂,達到「愛、和諧、一家親」的願景。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frame width="420" height="315" src="http://www.youtube.com/embed/cgUzNAf5aZg"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在社會角落裡,許多孩子們想要有安心長大的機會和未來的盼望,但環境使他們沒有辦法…。這些兒童少年需要大家的關心,你我付出一點力量,播種一個夢想,他們就可以發芽成長!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

每個人都期待有個美滿的家庭,但對於遭到家庭創傷的「家創兒」來說,家卻成了最需逃離的場所,使得庇護家園,成為人生臨時的避風港。新的年度即將開學,邀請您援助家創兒,讓他們能安心上學去。

給孩子們一個安全的避風港

星星小火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期待的日子終於來到,1月16日(禮拜一)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來到監察院參加歲末尾牙。遊覽車進到監察院門口,監察院的人員,快速過來引導我們進去,還沒有進去先來張大合照吧!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請大家幫幫忙,若您家中、辦公室,
有大約能蒸30個便當的蒸飯箱一台,
歡迎您提供給我們使用。

彩虹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