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申請/合作提案】
歡迎公益單位來信申請刊登「公益家」文章,或提案申請免費廣告資源贊助。詳細說明請點選上方「合作申請」按鈕。

聯繫方式:marketing@pixnet.tw

 

台北故事館─『看展覽獻愛心─百元鈔票「助學」捐款』

Cash  

世界和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1年2月24日迎賓午茶饗宴&打擊敲敲樂試敲活動,

angele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參賽辦法

弘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機構名稱:財團法人臺北市林芳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職務名稱:社工員

職缺類別:全職人員

林芳瑾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洪采菱老師

    之前有機會看到慈濟的活動影片《慈悲三昧水懺》,讓末學深深感動,雖然只看到片段,但卻讓末學警醒,原來人心中生起念頭也會受報;悟達國師的一念傲慢心,讓晁錯找到了他。這讓末學思考著,如果末學不曾進來蓮苑,接受善知識正向的導引,接受佛法的薰陶,內心總有無邊無際善惡交織的念頭在轉動,總懷疑看不到的東西是否真的存在,隨著習氣以及過去生中阿賴耶識所種下的種子生活,而成日隨波逐流。

  佛菩薩的慈悲,讓末學在生活、工作與聽經中,不斷的看清自己。若說真正的懺悔改過,是以後絕不再犯,末學仍在努力著;但是價值觀一直在改變,儒釋道三根的思想不斷在深化。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看到小茹,只覺得她是一位非常害羞的孩子,也不表達自己的意見。社會局的社工告訴我們,小茹因為長期遭受祖母的毆打和家暴,並遭受到祖母同居人的性侵,身心遭受重大傷害,因此,對於陌生人和陌生的環境非常害怕,也沒有安全感。

剛到家園的小茹,面對不曾相處過的我們有強烈的反抗,哭喊著要離開家園,也因為想要衝撞跑出家園而抓傷了我們,面對情緒失控的小茹,我們一直抱著她,試著用溫暖的語氣安撫小茹極度不穩定的感覺,也試著告訴她這裡是一個可以讓她安心居住的溫馨家園。小茹經過三天的適應,雖然第二天又用玻璃碎片劃傷自己的手,但藉由我們和小茹的對話和鼓勵,她漸漸感受到這裡是可以讓她長期住宿的舒適家園。令我們最感動的是在小茹進入家園的第四天,她緊緊的抱住我說:「還好我第一天沒有衝出去,現在我知道這裡很好,我喜歡住在這裡了……」。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光陰似劍,歲月如梭,短短的寒假倏忽而過。為了讓孩子們在春節後、正式開學前,能夠溫故而知新,耕心蓮苑社區學校特別安排「寒假福慧成長班」。

   一個星期的上課期間,孩子們透過「經典教學」,複習上學期所學過的經典;在「新春話吉祥」的課程中,認識中華文化的年節精神;「吉言善語佈四方」有老師教導民俗歌謠學手語;「喜氣洋洋創意DIY」讓孩子們學剪紙、寫春聯、做紙球吊飾;「圓圓滿滿元宵DIY」孩子們自己動手搓湯圓、煮元宵;「擊法鼓舞祥獅」學習舞獅、敲打鼓鑼的技巧,到大街小巷舞獅拜年。時間雖然短暫,但課程相當豐富而充實。

 12  

耕心蓮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