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申請/合作提案】
歡迎公益單位來信申請刊登「公益家」文章,或提案申請免費廣告資源贊助。詳細說明請點選上方「合作申請」按鈕。

聯繫方式:marketing@pixnet.tw

不同於一般打碎、打泥的軟食餐,頤養食依食材特性,以不同方式料理,符合長輩用餐需求。.jpeg

冬至吃湯圓、新春圍爐,家人團聚共享盛宴是人生一大幸福之事,然而家有長輩,要怎麼吃才能吃得健康、吃得安心呢?伊甸基金會今(22)日於宜蘭頭城武營站據點,舉辦「有滋有味,頤養歲歲」頤養食分享活動,伊甸基金會董事陳宇昭、基督教福利會執行長游宗仁、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副校長賴昭志,頭城鎮農會總幹事吳立民等貴賓,特別出席與長輩團聚,在寒流來襲之際,用美味熱食、真心陪伴,溫暖彼此的心。

新年即將來到,許多家庭都為了準備年菜而大傷腦筋,尤其家中有牙口不好的長輩或家人,要準備適合他們的菜色更是不容易。但是要怎麼開始?料理過程又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伊甸透過頤養食分享活動,邀請營養師分享,讓長輩及照顧者了解,其實只要一點小撇步,就能吃得開心、吃得有尊嚴。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主持亮燈的主禮嘉賓(左起):唐怡源、盧邁、周秉德、梁愛詩、梁宏正、李焯芬、王振耀、徐威、王茂林.jpeg

“‘愛心改變世界!’上海宋慶齡基金會獲第18屆‧2023愛心獎",是本獎首名團體受獎者,本屆其他得獎者為:香港地區釋寬運;台灣地區袁万丁、癌症希望基金會;中國內地王頌湯、劉小鋼、陳行甲等慈善家/公益人/非牟利團體共同努力的目標,他/她/它皆在各自的領域奉行公益、揮灑大愛。獲獎名單揭曉後,鳳凰衛視及全球華人媒體熱烈廣泛報導。由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愛心獎主辦,鳳凰衛視協辦及製作、東西方慈善論壇、陳守仁基金會、許曉暉紀念基金、台灣吳修齊、吳俊傑公益基金會、現代財經基金會協辦的第18屆‧2023愛心獎頒獎典禮,12月9日(星期六)下午4時在香港鳳凰衛視大埔總部舉行。典禮的錄影實況將於12月23日(星期六)晚10時於鳳凰衛視中文台、歐洲台、美洲台、鳳凰網、鳳凰秀首播,12月24日(星期日)晚10時在香港台播出。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伊甸推出復古線上小遊戲《上樓梯存老本》 限時任務拿好禮等你來挑戰!.jpeg

 

為給予身障朋友更多支持力量,伊甸新推出超復古線上小遊戲《上樓梯存老本》,發起限時挑戰,邀民眾來體驗身障朋友存老本的不容易,完成任務還有機會抽獎拿好禮唷!

文章標籤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癌症希望基金會第10屆「彩繪希望」繪畫比賽開始徵件!

 

當癌症無預警敲門、當治療路跌跌撞撞、當未來不如想像,我們該用什麼態度面對?無論是忐忑不安、恐懼害怕、寂寞悲傷或坦然以對,都歡迎您用畫筆描繪並報名第10屆【彩繪希望】繪畫比賽,把藏在心裡的聲音、把說不出口的心情、把想要表達的字字句句,用「畫」慢慢說。

文章標籤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伊甸基金會承接桃市府社會局委辦之桃園市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邁入第21年,服務桃園0~6歲(疑似)發展遲緩或身障兒童之家庭,並提供家長專業的兒童發展諮詢。今年為呼應兒童權利公約CRC,提倡兒童遊戲權的重要性,並呼籲民眾關注孩子發展,伊甸26日在桃園區崇法街周邊路段封街舉辦「伊起FUN心玩-上街趣」社區宣導活動,吸引約200多人前來參與,讓街道成為親子遊樂場,且透過專業治療師及社工的跨團隊合作,將篩檢結合趣味的互動遊戲關卡,與家長攜手,發掘潛在需要早療服務的孩童,即時提供協助,讓孩子成長不遲到!

 

活動特別規劃「自由創作區」,希望給予孩子發揮創意的空間與舞台。.jpeg

文章標籤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桃市府與伊甸攜手打造多元職場體驗,為自立青年職涯發展奠定基礎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委託伊甸基金會辦理「自立脫貧服務計畫」已邁入第四年,為了幫助服務家戶拓展視野,今年規畫自我挑戰營隊、職涯探索、理財規劃、親子關係、社會參與及圓夢計畫等課程。本次與財團法人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陶教練馬術文創園區合作,於11日舉辦企業參訪與職場見習活動,打造多元體驗並為職涯發展奠定基礎,桃園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高級社工師陳煒婷也抽空到場為自立青年們加油打氣。

文章標籤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動中,伊甸專業團隊陪伴家長與孩子進行互動闖關遊戲,讓家長學習親子的互動技巧,提升對孩子發展的掌握度。

 

為走進民眾生活圈,推廣兒童成長發展觀念,並幫助蠟燭多頭燒的照顧者,伊甸22日上午假那魯灣文化聚落舉辦「夏日豐收慶典」親子趣味闖關宣導活動,吸引了30對親子參與。活動中,專業團隊陪伴家長與孩子,輕鬆趣味地進行互動闖關,以觀察孩子的成長進度,及早發掘疑似發展遲緩的孩子,並提供適切協助。不僅如此,透過活動也讓家長學習親子的互動方法與技巧,提升對孩子發展的掌握度。完成闖關後,參與者還收到了豐富的禮物包,以及伊甸兒童發展手冊,讓家長在家中也能對照各年齡兒童發展指標。 

文章標籤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