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家文章圖片.png

捕捉希望用攝影伴病友、家屬及醫療團隊向前走

自2008年起由癌症希望基金會與羅氏大藥廠共同舉辦「捕捉希望」數位攝影比賽,迄今已經邁入第九屆,鼓勵癌友透過按下快門紀錄下生命故事,傳遞出動人的勇氣與希望,帶給抗癌夥伴更多力量與癌奮戰。本屆總計收到了253件參賽作品,共有25幅作品脫穎而出,參賽者將鏡頭下的傷痛轉化為充滿勇氣的生命故事,這些作品也預計於6月起至全台9家醫院及捷運站巡迴展出,讓民眾看見癌友陽光充滿希望的一面。

 

癌症非絕症!「捕捉希望」盼用攝影助更多癌友邁向康復

罹癌不是生命旅程的終點,治療所帶來的不適,往往需要心理的轉念跟調適。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席慕蓉說:「當參賽者願意敞開心房,用攝影表達面對癌症的態度,那份誠懇,就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也許你參賽的作品沒有入選得獎,但你的精神態度鼓勵到了所有人,我們要對你說一聲謝謝!」比賽評審彭永松勉勵道:「比賽的關鍵就是你決定參加你就贏了,你願意拿起相機拍照,去面對這件事情,面對自己的那個心態是最重要的」。


癌後人生不喊卡,跨世代的癌後新生活

本次5/27「癌後人生不喊卡」座談會邀請了歐庭華、李溫、陳慧翎與張鳳書四位嘉賓,分享跨世代癌友及照顧者的心路歷程。理應享受青春年華的歐庭華,卻在畢業那年罹患血癌;照顧他人的麻醉師李溫,卻突然成為最需受照顧的乳癌病人;金鐘導演陳慧翎對面罹癌復發的跌宕起伏,調整家庭與事業的平衡;而演員張鳳書身負同時照顧父親與子女的重任,是如何自我照顧不卡關?生命週期伴隨著不同階段的挑戰,面對癌症病魔的突然來訪,一起見證四位嘉賓如何走過生命幽谷並翻轉人生,展開癌後新生活。

 

【第九屆捕捉希望攝影比賽頒獎典禮】

活動時間:2023年05月26日(五)14:00-15:00

活動地點:台北亞洲廣場大樓 新光樂活未來館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50號1樓)


【第九屆捕捉希望攝影比賽系列座談會-癌後人生不喊卡】

活動時間:2023年5月27日(六) 14:00-15:40

活動地點:台北亞洲廣場大樓 新光樂活未來館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50號1樓)

開放人數:即日起報名額滿為止

報名時間:即日至5/23(二)截止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iWeGcwuCb2BcBL3q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