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希望海報-final

 

癌症時鐘不停快轉,台灣的罹癌人口也逐年增長,但也因醫療的進步,癌症不再是絕症,罹癌後的人生,其實可以有更多選擇。對癌友、家屬與醫療團隊來說,抗癌的路漫長且艱辛,要成功抵禦癌症的侵襲,醫療與心理支持都不能中斷!邀請您用鏡頭,將抗癌的日常記錄下來。

 

「2019年3月12日是我一輩子都忘不了日子」小琳這樣說道,原本單純以為只是感冒引起的暈眩不適,掛了急診照了X光檢查後,馬上就被確診為肺腺癌4期,幸好在治療期間有家人一路支持、陪伴,因此獲得了繼續奮鬥求生機的勇氣。

 

平常就很喜歡拍照記錄生活的小琳,在台中希望小站接受衛教及營養諮詢時,與工作人員分享自己拍攝的日常點滴,在小站同仁鼓勵下參加了【捕捉希望】攝影比賽。而這幅小琳以一己之力,花費七天完成三層樓的油漆粉刷後,所拍攝的「命運掌握在我手中」自拍照片,讓她奪得第8屆「捕捉希望」癌症病友組佳作。第一次參加就獲得好成績,她說:「癌症碰上就碰上了,怨天尤人沒有用,只要開心過每一天,就是最幸福的事」!

 

日日面對癌症病魔,難免緊張、擔心,有時可能也因為不如預期感到沮喪。心力與體力一樣重要!醫學也已證實,培養興趣以及保持樂觀對抗癌有正向影響,為讓走在抗癌路上的病友們可以透過藝術創作,暫緩面對病魔的壓力,由癌症希望基金會基金會主辦,羅氏大藥廠公益贊助舉辦「第九屆捕捉希望」比賽正式開跑,邀請在這條路上努力的癌友、提供強大心理支持的癌友親友、盡心照顧癌友的醫護人員,將您在癌症路上心情所感,拿起鏡頭捕捉,無論是黎明前的黑暗、負重登上的高峰、割捨不下的思念或是重新出發的步伐,歡迎您用鏡頭記錄下來,與我們分享這條路上的大小心情。

 

詳情活動:

在抗癌的日常中,有癌友、癌友家屬以及醫護團隊,從各個角度與疾病相處,也在其中看到不同的抗癌風景,我們在此邀請您按下希望的快門,捕捉希望的身影!

 

收件時間

2022年10月15日至2022年12月31日止。

 

參賽資格

罹癌病友、癌症病患親友、醫療團隊(醫師、護士、社工、志工等醫療從業人員)

 

攝影主題

請以「捕捉希望的日常」為精神拍攝,內容不限,人物、景物、事物皆可。

 

作品規格

參賽作品以作者本人親自拍攝為限,作品規格需600萬以上畫素的JPG檔或TIFF檔(照片檔案需超過3MB),不得經人工修圖或電腦合成處理,並附上作品名稱及100字內(含標點符號)的文字敘述。

 

獎項:

分癌症病友、病患親友及醫療團隊三組,每組選取前三名、佳作五名。

第一名:20,000元、獎座

第二名:10,000元、獎座

第三名:5,000元、獎座

佳作:獎座

 

更多活動詳情請至癌症希望基金會官網:https://reurl.cc/9pe14V

arrow
arrow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