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jpeg

為了讓新住民瞭解振興五倍券,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服務站於 110 年 9 月 24 日至板橋區大觀國小辦理家庭教育課程,並以中文、英文、印尼文、柬埔寨文、泰文、越南文、緬甸文圖卡向新住民朋友宣導振興五倍券相關資訊,吸引 20 名新住民一起參加。

 

國內因本土疫情影響,長達一段時間維持三級警戒,讓不少旅遊業、餐廳經營受到打擊,也讓經濟大受影響,因此政府為振經濟所推出振興5倍券,除了國人可以領取外,持有有效居留證的外籍配偶、大陸配偶、港澳配偶及永久居留證的外國人,或領有有效身分證明之駐臺外交機構人員及其眷屬,通通都可以領取振興五倍券。

 

領取方式有紙本及數位兩種,數位五倍券已於9月22日開始綁定,紙本五券將於9月25日開始預訂;但因電子綁定需要有健保卡才能進行,尚未取得健保卡的新住民,可憑外僑居留證直接至郵局領取紙本票券。該站並提醒持應聘、投資等非依親居留事由居留證及就業金卡之國人配偶,需先電洽或親洽該署所在地服務站,提供「居留證號」及國人配偶「身分證統一編號」,經確認為國人配偶並註記後,即可馬上辦理預訂或領取,若去年領三倍券時已註記,今年不用再次註記,至於尚未辦妥結婚登記者,則攜帶驗證後之原屬國家或地區結婚證文件,至所轄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再按前述電洽或親洽移民署所在地服務站方式確認後,即可辦理預訂及領取振興五倍券。

 

活動現場一位越南籍的武氏清美女士表示,她的同鄉好友剛剛才離婚,這樣的身分可以領取振興五倍券嗎? 新北市服務站表示:離婚者之居留證尚未作廢之前,可以領取五倍券。另一位印尼學員陳圓妹開心向現場學員分享,數位五倍券申請方式非常便捷,我已經用行動支付完成綁定,而且回饋累計有新臺幣 5,000 元。

 

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主任林振智表示:為響應政府振興經濟方案,請新住民儘快領取振興五倍券,相關多語言資訊及 Q&A 可至移民署全球資訊網「境管防疫專區/振興專區」瀏覽,也可以撥打0800-024-111 24 小時提供 7 國語言服務的「外來人士在臺熱線」洽詢。提醒新住民除了振興五倍券外,各部會推出好食券、國旅券、i原券、農旅券、藝FUN券、動茲券、客庄券及地方創生券等8大加碼券登記也一併上路,共計 1,236 萬份加碼券,請符合資格的新住民保握機會,相關資訊可至行政院振興五倍券官網查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倍券 新住民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