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歲末募款_pic1小朋友.JPG

 

心路基金會投入智能障礙者照顧已32年,服務與時俱進,在障礙者生命不同的階段提供最適切的需求。然而因大環境不景氣,加上選前排擠效應,公益捐款每況愈下,截至9月底仍有4千3百萬缺口,要持續提供服務,急需大眾捐款支持。

 

跨出的每一步,都是能看見的改變

藝人楊謹華今年再度擔任心路基金會年度愛心大使,戲約滿檔的她在中秋節前夕特別至心路參訪。她與心路小朋友們一起參與主題課程,在烤肉情境活動中一起認識食材、學習備料,也訓練大小肌肉和發音。其中4歲的小婷和楊謹華已經是第二次見面。一年前小婷穿著粉色蓬蓬裙,在謹華懷抱下露出令人難忘的笑容。小婷與去年相比長高、長大了不少,在早療課程的支持下,小婷的認知和體能也有許多進步,自己走路、小跑步都沒問題,話也愈說愈好。

 

楊謹華提到,這一年她的生命裡也有許多挑戰,每次過關都讓自己更加升級。而對障礙者朋友而言,挑戰是每一天的生活,平常看似稀鬆平常的事也必需反覆練習。從練習走路、如廁到交朋友、找工作等,都要比一般人投入更多的心力。每一次的進步,都是股起勇氣、向夢想邁進後的成果。期盼社會大眾為障礙者加油打氣,也為同樣認真生活的自己喝采。

 

楊謹華和小婷一起參與體適能活動.png

 

與朋友分享工作和生活,就是幸福

輕度智能障礙者阿珍,2007年來到心路庇護職場,開始人生第一份工作。她在機動工作隊擔任清潔隊員,負責大台北地區辦公室、大樓樓面清潔打掃。剛來到心路的阿珍,只想著要一份穩定的工作,「得到工作」是當時的她最想達成的事。12年過去了,她成為一位可以獨當一面的工作者,還能支援其他同伴的工作。

 

阿珍12年前開始便在心路擔任機動工作隊員至今.jpg

 

在同事好友的邀約下,阿珍也參與心路培力課程和社團。她是心路好天天合唱團的成員,每週和夥伴一起練習歌舞、將喜怒哀樂寄於歌曲中;她也參與心路籃球社,和球友熱血交鋒。喜愛助人的阿珍目前還是青年志工隊的一員,在社工的支持下接受培訓,到動物園和回收站參與志工服務,在能力所及回饋社會。現在的阿珍不僅有了穩定的工作,也敢於追求自己的生活。若問阿珍有什麼夢想?她笑得靦腆,能和同事與社團好友們一起分享故事就是最大的幸福。

 

心路執行長張玲說,障礙朋友每天要面對許多不一樣的挑戰,而心路的專業支持服務能幫助障礙朋友事先預備,勇敢挑戰夢想。而每天不能間斷的服務,需要社會大眾踴躍捐款支持,讓服務的火炬不熄滅。捐款即贈心路青年手作、由知名插畫家麵包樹設計的杯墊和蛋捲餅乾禮盒 http://bit.ly/2qlvsQd

 

活動說明.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