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席捲全球的漫威系列「復仇者聯盟」主角鋼鐵人、美國隊長、雷神索爾、蜘蛛人及大反派薩諾斯,5月25日下午2時,一同現身在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這次不是來街頭火拚,而是一泯恩仇、攜手開啟公益之路,終止火災傷亡。他們全副武裝,帶著各自的配備,乘著創世愛心碼919消防車出場,並正確使用乾粉滅火器消滅惡火。一方面宣導消防安全;另方面呼籲大家關心自身安全外,同時關心這群重度臥床的植物人朋友們,您只要捐出點滴愛心,就有機會為每位植物人院民,在火災發生時,延長黃金救援時間1小時。

 

同時間,在捷運台北車站、中山站及忠孝復興站,共4處總計約4百名義工齊走上街頭募集發票,包括:Timberland志工哈拉團、北士商、育達商職、金甌女中、南山人壽、浸信會雙福堂、馬偕專校康寧大學等學校團體;甚至是現場還來了一隻義工柴犬,穿著「順手捐發票,助消防升級」特製消防衣,一起募集發票,吸引了大人小朋友的目光,成功集結大家手中的發票,希望將各界的小愛匯集成大愛,作為消防設備升級計畫經費。

 

2.jpg

 

近年火災意外頻傳,造成嚴重傷亡,創世基金會安養的植物人皆重度臥床,當火災發生,無法自行避難,恐危及生命安全。因此創世基金會計畫,今年將17所植物人安養院消防設備全面升級,讓每間院房都能成為就地避難空間。然而消防升級所費不貲,除呼籲社會大眾重視火災的預防。今日亦走入人群中,號召民眾「順手捐發票,助消防升級」,亦歡迎各界「消防5,000傳平安,小額100助安養」,讓植物人有更安全無虞的居住環境,生命更有保障。劃撥帳號12238589,註明:平安小組,愛心專線:(02)2835-7700 分機9 平安小組。

arrow
arrow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