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與國泰第九屆新二代培力課程 開課囉!(圖1).JPG

新住民第二文化及外語能力等優勢,逐漸成為拓展東南亞市場的重要人才,伊甸基金會與國泰公益集團自2010年起開始合辦「新住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課程」,至今已邁入第九屆。日前特別於富福區民活動中心,舉辦「新住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課程」開學典禮,國泰慈善基金會經理呂金龍也到場參與,以行動鼓勵所有新二代學童們都能在新的一年中,學有所成。

 

典禮中,邀請新二代及長官寫下自己的年度代表字,國泰慈善基金會經理呂金龍特別寫下「學」一字,期許新二代能在新的一年裡,對各項事物保持好奇心、積極學習;更盼望孩子們能在這樣多元的環境裡學習,找到自己的定位,開啟一片屬於自己的新天地,成為對社會有貢獻及具有影響力的一員!

 

「感謝國泰慈善基金會九年來的支持,與伊甸一同為新二代的未來盡份心力!」伊甸基金會新住民家庭成長中心主任朱莉英表示,由於伊甸在服務過程裡,看見大部分新住民家庭往往因語言及文化等差異,家長無法協助子女學習課業,使孩子容易成為學業低成就的一群,進而影響自信心發展。新住民家庭父母在教養上,又因為忙於家庭經濟生計,陪伴孩子的時間相對減少,孩子容易沉迷在3C產品的世界中,無形中成為親子衝突的來源及親子關係的的障礙,也成為新住民家庭的新問題。

 

有鑑於此,今年「新住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課程」特別降低入班年紀,初階戲劇班開始招收小學二年級的學生,青春期課程開始招收小學五年級的學生,希望透過同理課程的引導,讓孩子能學會感同身受,了解父母養家的辛勞。課程中,還邀請兩名心理師擔任講師,透過專業的師資,陪伴新二代學習重“心”認識自己,並建立自信與成就感、人際溝通及探索生涯興趣等。此外,為因應多媒體時代來臨,今年更開設「互動式網站設計」課程,撰寫程式碼、網頁介面設計,藉此提升新二代的數位科技能力,學習創造互動式網站。伊甸期待透過豐富的課程,培養新二代全方位的發展能力,並傳承新住民多元文化的優勢,讓孩子們能在弱勢中蛻變成長。 

伊甸與國泰第九屆新二代培力課程 開課囉!(圖2).JPG

今年除了為期一年的戲劇課程、青春期課程及領袖培育課程外,為了培養新二代學員對弱勢族群的包容與尊重,在暑假期間,將安排孩子們到伊甸養護機構,為行動不便的住民提供為期一周的志工服務,希望藉此讓孩子從中學習付出與回饋的精神。伊甸「新住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課程」相關資訊,請電洽02-2230-03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